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僅三成旅客出境主動購買保險

  • 發佈時間:2015-08-12 09:32:21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為了防範旅遊過程中的各類風險,88.9%的中國出境遊客認同並接受旅遊保險産品。”記者日期從“旅保合作,守護權益”旅遊保險發展論壇獨家獲悉,中國遊客多通過旅行社或者旅遊網站購買中資保險公司承保的保險産品,産品類型為旅行社責任險。

  據了解,中國出境遊客在旅行社或者旅行網站統一購買或贈送的旅遊保險佔66.68%;保險公司的官網、網點、代理人等渠道佔比30.82%;境外購買佔比1.84%;其他渠道購買佔比1.02%。

  另外,中國出境遊客在旅行社購買的責任險佔比64.88%,遊客自行購買的意外賠付險佔比38.7%,其他旅行意外健康險和醫療救助險種佔比11.53%。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副秘書長嚴晗表示,目前中國出境遊客對購買保險産品有著較高的認知度,將近九成的人會主動購買旅遊保險産品。不過他同時指出,僅有三成多的旅客是通過保險公司購買的産品,其他近七成的旅客都是從旅行社或者其他渠道購買。

  中國太平洋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小微客戶業務部總經理李超也注意到個人購買保險産品數量較少的情況。他表示,保險公司提供了非常多的旅遊類産品,基本覆蓋了現在旅行的各個方面的風險,“但為什麼沒有賣起來,需要我們思索”。

  李超指出,造成這種局面的根源還是要從産品上找,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對客戶的細分不夠。他舉例説,保險公司當下提供的高端旅遊保險産品相較高端客戶的實際需求比還有很大差距;針對中端客戶群體的産品又存在供需錯位的狀況:保險公司提供的標準化産品客戶不需要,而自助遊、戶外遊等客戶需要的保險品類保險公司又沒有進行覆蓋。李超表示,這樣的局面導致客戶不是很情願去買當下的旅遊保險産品。如果把當前的産品“打成”一個個碎片,然後形成一個工廠,保險公司可以針對不同旅行社的需求去組合,客戶甚至可以自己組合出産品,可能會更有效果。

  此次論壇由中保協與北京市旅遊委共同舉辦,太平洋財險、天安人壽、美亞保險以及北京語聯國際等保險公司及衍生品機構參加。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