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機構頻調研高增長股 險資重倉股漲勢喜人

  • 發佈時間:2015-08-12 09:17:1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陳晨  責任編輯:郭偉瑩

  在上市公司中報披露期,密切關注機構的動向或能發現一些個股投資機會。截至上周,《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統計的機構調研記錄顯示,行業方面關注度最高的是化工行業,其次是電腦行業,而注重基本面的機構更加關注具有高增長業績的公司,而險資則更喜歡中小板個股。

  化工業成調研主戰場

  《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根據上周(截至8月9日)披露的《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統計發現,共有35家上市公司獲機構調研,且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共有21家,佔比達60%。

  其中,涉及行業較為分散,關注最高的行業是化工行業,共有7家公司獲調研,其次是電腦行業;另外,機構扎堆調研的現象也愈加明顯,其中,獲5家及以上機構調研的共有16家上市公司,佔比達46%。

  化工板塊自6月15日~7月8日之間,累計下跌了44.05%,而7月9日反彈以來僅累計上漲了22.27%,仍有較大的補漲空間。上周,化工板塊大漲5.21%,獲調研的7隻化工板塊個股除中泰化學處於停牌狀態外,其餘六隻個股在上周平均漲幅約4.87%,其中湘潭電化兄弟科技漲幅靠前,分別上漲了9.28%和7.49%。了解更多機構及時調研資訊,請關注微信公眾號(“火山財富”huoshan5188)了解。

  機構掘金中報績優股

  隨著中報披露進入密集期,那些具有高增長業績的公司受到了機構的重點關注,這與一季度扎堆網際網路公司明顯不同,機構在震蕩市下更加注重業績的確定性。

  記者統計發現,上周獲調研的35家上市公司中,有18家已披露2015年中報,其中,凈利潤同比增長超過100%的有5家公司,分別是百潤股份、兄弟科技、恒信移動堅瑞消防康達新材,其中,堅瑞消防和百潤股份增長幅度最大,分別為547%和330%,而百潤股份也是上周獲機構調研數量最多的公司。

  8月4日~8月5日百潤股份陸續迎來了中金公司、重陽投資、普爾投資、富國基金等27家機構調研,獲機構調研數量第一;從二級市場表現來看,百潤股份股價從8月4日~7日的四個交易日累計上漲了27.13%。

  另外,在沒有披露2015年中報而只披露業績預告、快報的上市公司中,也大有預期凈利潤超過100%的,如三湘股份太平洋等。

  險資重倉股獲機構青睞

  7月,多家保險機構在二級市場上舉牌房地産公司,一度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隨著上市公司中報的逐漸披露,保險機構投資路徑也逐漸浮出水面。

  據記者統計,截至8月7日,有62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東名單中出現險資身影,而上周獲調研的35家上市公司中,就有6家被險資重倉的公司獲機構調研,分別為順絡電子印紀傳媒澳洋順昌雲海金屬利爾化學和傑潤股份。

  從這6家公司來看,全都集中在中小板,行業也集中在電子、化工和傳媒,且偏向低估值藍籌股,其中,印紀傳媒獲中華聯合財産保險和康泰人壽保險兩家旗下的産品重倉。

  從二級市場表現來看,這6隻被險資重倉的股票,除傑瑞股份處於停牌狀態外,其餘五隻上周平均累計漲幅逾10%,其中,雲海金屬和順絡電子漲幅分別上漲了13.85%和12.24%。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