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選好旅行保險 暑期出遊無憂

  • 發佈時間:2015-06-03 07:35:57  來源:深圳特區報  作者:陳丹淳  責任編輯:郭偉瑩

   時值六月,暑假遊報名已經開展得如火如荼。記者走訪本地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出國親子遊和修學遊依然是暑期遊産品的主角。除了挑選心儀的旅遊線路外,如何在旅程中保護好活力無限的孩子也成為家長們的必修出遊攻略之一。

  “保額+保障”缺一不可

  住在福田區的王先生打算今年暑假為讀高中的兒子報名澳大利亞的遊學冬令營。雖然旅行社提供的路線包含相應的旅遊保險,但是為安全起見,王先生還在了解其他旅遊保障計劃。他向記者表示,市面上的旅遊意外險品種繁多,價格幾十元到幾百元不等,自己選擇的時候特別疑惑,不知道哪種更適合青少年。

  對此,美亞財産保險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旅遊險相關負責人表示,購買旅遊險應從需求出發,根據個體情況,旅遊天數、旅遊的行程、旅行目的地的消費水準等因素綜合考慮。

  例如,從出險可能性分析,青少年普遍活潑好動,免疫力相對成年人較差,出遊途中特別容易感冒發燒或水土不服。再加上生活自理能力較弱,在參加一些熱門娛樂項目的時候通常不太留意個人安全,跌傷碰傷是時常發生的事情。同時,境外出遊的時間長,部分親子遊和修學遊熱門目的地如歐洲、美國的當地救治費用相對昂貴。因此,建議家長應儘量選擇涵蓋高額個人意外傷害和醫療補償保障並且承保熱門娛樂運動的旅遊保險。

  全天候緊急支援成最強出遊後盾

  市面上應對海外旅遊風險的保障計劃這麼多,有的時候僅僅看保障和保額也難分彼此。剛剛發生的尼泊爾地震增添了不少家長對暑假出行風險的擔憂,同時也喚醒了消費者對旅遊緊急支援服務的關注。

  美亞保險專家提醒,無論是境內還是境外遊,最好選擇有緊急支援服務的保險産品。畢竟要有個安全無憂的旅程不但要提早防範、事後補償,更重要的是事發當時的救助。以美亞保險為例,在尼泊爾7.9級地震發生後,其專屬的AIG Travel全球旅行支援服務中心在48小時內迅速成立了危機處理小組,派出專職醫生,安保人員及營運經理等奔赴加德滿都提供對被保險人的緊急支援。主要的緊急支援措施包括進駐當地醫院進行保單被保險人排查,了解受影響的被保險人的醫療需求,確保他們的醫療情況適合回國;動用包括直升飛機在內的多種交通工具將受困于地震重災區的多名被保險人轉送至加德滿都及他們的常駐地國家。整個支援過程僅用七天完成。

  因此,家長在選擇旅遊保險時,不僅要對保險産品進行保障+保額的思考,更要關注旅遊保險産品涵蓋的緊急支援服務。要想在意外發生時獲得最快最直接的援助,不妨多研究一下與保險公司合作的支援機構團隊實力。

  美亞保險專屬的AIG Travel全球旅行支援服務中心在全球有七大運營中心,除了擁有專職醫生護士團隊外,還針對中國客戶設立除普通話和粵語外的多種方言服務,資源相對集中,服務直接、方便、人性化。通過24小時多語種的支援熱線,被保險人可獲得專業快速的國際醫療支援,各種緊急旅行資訊服務以及護照、行李遺失等緊急旅行協助。

  針對親子遊群體,美亞保險部分旅遊保障計劃中的緊急支援保障還包括未成年人旅行送返費用補償,即使家長在旅行期間遭受嚴重身體傷害需住院治療或不幸身故,保險公司也可為同行負有照管義務的未成年人提供返回中國常住地的經濟艙單程機票的票款或補償改簽機票的差價,讓孩子免於經受身處異地孤立無援的無助感。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