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保監會開啟“亮劍行動” 打擊損害消費者權益行為

  • 發佈時間:2015-05-26 09:14:37  來源:中國日報  作者:馬元月 許晨輝  責任編輯:郭偉瑩

  為加大對損害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行為的打擊力度,保監會近日決定組織開展打擊損害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行為的“亮劍行動”。“亮劍行動”將對保險消費投訴、輿情監測等日常工作中發現的損害保險消費者合法權益的個案進行全面檢查。

  據了解,在財險方面,該行動將重點檢查是否存在未按規定時效支付賠款、發出拒賠通知書等拖賠、無理由拒賠問題;是否未經客戶允許隨意登出、零結案件;是否未及時一次性告知投保人補充提供索賠證明和資料;是否存在拒絕單獨承保交強險等問題。在人身險方面,將重點檢查人身險公司産品説明會及産品推介中是否存在不實宣傳;是否未按規定進行回訪;銀郵渠道是否存在擅自印製宣傳資料等問題;在通過新渠道銷售保險産品過程中,是否存在未按規定進行利益演示、明確告知費用扣除和退保損失等問題,是否存在未經消費者同意直接劃扣保費等問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