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平安人壽完成438萬元理賠結案 刷新地區賠付紀錄

  • 發佈時間:2015-05-18 09:29:53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刷新平安人壽在佛山地區賠付紀錄

  近日,平安人壽佛山中心支公司迅速賠付身故客戶陳先生家屬438.18萬元,刷新了平安人壽在佛山地區的個人保險賠案賠付紀錄,再次踐行了平安“簡單便捷 友善安心”的服務承諾,贏得客戶家屬讚譽。

  據悉,自平安人壽推出高額專項活動,注重為客戶提供高保額保障以來,平安人壽佛山中心支公司一直積極引導代理人的銷售觀念,積極從分析需求出發,綜合考慮未來不可知的風險因素,為客戶設計足額、全面的人身保險組合,充分體現保險價值。

  業內率先完成賠付

  客戶陳先生20多年前白手起家,創建了自己的公司。如今40齣頭的他,家庭美滿、事業得意,正處於人生的巔峰。然而,2015年4月上旬的一天,一場無情的山火,奪去了他的生命。當天,陳先生的工廠附近發生山林大火,火勢兇猛,迅速逼近廠房和民居。危急時刻,陳先生立即組織員工救火,並帶頭爬上房頂撲救。就在火勢得到控制的時候,他不慎從房頂摔下,頭部嚴重受傷,送醫後搶救無效宣告死亡。

  接到家屬報案電話後,平安人壽佛山中心支公司理賠服務人員高度重視,本著“客戶至上”的服務宗旨,未等客戶提出理賠申請,便迅速與家屬聯繫,主動到府慰問及了解情況,協助家屬辦理理賠事宜。

  經了解,陳先生生前非常認可保險觀念,陸續為自己投保了平安長期意外險50萬元、“智盈人生”35萬元以及“平安福”300萬元等多重保障。平安第一時間提供到府理賠服務,收集客戶資料,現場辦理理賠手續,並及時解答客戶家屬的疑難問題,讓其足不出戶,在家中就能享受專業的理賠服務。同時,專業調查人員多次前往醫院及事故發生地核實情況、收集監控資料和醫院病歷等。

  依託強大的後援支援平臺,平安人壽佛山中心支公司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了自客戶家屬遞交理賠申請資料到支付身故保險金的全部流程,賠付身故受益人共438.18萬元,成為陳先生生前購買的多份保險中,首家完成賠付的保險公司。

  目前,平安人壽佛山中心支公司還在積極為陳先生的家屬尋找合適的心理醫生,以幫助他們儘快從悲痛中走出來,樂觀面對人生。

  “重疾先賠”送關懷

  近日,佛山平安人壽還完成今年第八單“重疾先賠”案件審核。20萬元重大疾病保險金,在身患乳腺癌的陳女士接受手術前賠付到賬,為治療中的客戶送去平安的關愛。

  今年29歲的陳女士,是某商業銀行的職員。早在2012年7月,陳女士就為自己投保了20萬元的平安智勝人生險種,附加智勝重疾及全套醫療保險。2015年4月,身體狀況一向很好的陳女士在一次例行體檢中,發現右側乳腺腫物,心急如焚的她隨後前往佛山市第二人民醫院進行全面檢查,不幸被診斷為右側乳腺浸潤性導管癌。

  得知陳女士的病情,保單服務人員小方第一時間通過平安E行銷系統報案。佛山平安人壽接到報案後,立即啟動“重疾先賠”方案,安排服務人員開展住院探視服務,指導收集理賠資料。調查人員迅速走訪醫生,確認本次檢查過程及病理屬實,當場就相關資料進行拍照收集,並使用調查APP移動端上傳資料及錄入報告。

  案件很快進入綠色審核通道,後援中心及時處理並完成審核。20萬元重大疾病保險金,在陳女士接受手術前就已轉入她的銀行賬戶。

  據介紹,“重疾先賠”和“特案預賠”是平安人壽2015年重點推進的理賠服務升級舉措,為不幸罹患惡性腫瘤、遭遇突發重大災難事故或遭受嚴重意外創傷的客戶,提供貼心理賠服務和專享理賠關愛。截至4月29日,佛山平安人壽已累計為8名客戶送去120.5萬元重案先賠理賠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