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保險 > 保險要聞 > 正文

字號:  

免費補漆?其實是拿你的車去騙保

  • 發佈時間:2015-05-18 09:29:56  來源:重慶晨報  作者:譚遙  責任編輯:郭偉瑩

  5月15日為全國公安機關打擊和防範經濟犯罪集中宣傳日。記者昨日從市公安局獲悉,重慶公安經偵、打假部門一年來,全市共破經濟犯罪案件4000余起,打擊處理1000余人,挽回經濟損失十余億元。

  渝北區的羅先生此前就遇到了一起詐騙案。他的愛車不小心發生了擦挂,保險仲介公司在修車廠給他聯繫了一個免費補漆服務。其實,這是保險仲介公司和修車廠共同設置的陷阱。

  民警調查發現,這家名為“重慶XXX之家”的保險仲介公司的老總萬某,對外宣傳可代辦車輛投保業務,並且全權代辦理賠申請等事宜。而且,這家公司以“可免費享受一次1000元以下的車輛補漆服務”為誘餌,吸引許多車主加入。車主的確是享受了這樣的免費補漆服務,但他們並不知道,在這當中到底發生過什麼。

  民警查明,當客戶出險後聯繫萬某,萬某即要求客戶將車開至付某經營的修理廠。付某在接收客戶車輛後,再夥同修理廠員工偽造交通事故,隨後進行保險理賠。保險金賠付後,萬某將保險金從其收執的客戶銀行卡中取出,與付某按比例分贓。

  從2012年至去年8月,該詐騙團夥通過偽造單方或多方交通事故以及拆換破舊配件、故意誇大交通事故損失等作案手段,共計作案200余起,涉案金額100余萬元。

  目前,該案嫌疑人已被執行逮捕,案件處於起訴階段。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