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全球鐵礦石價格再創新低國內鋼市弱勢依舊

  • 發佈時間:2015-12-14 09:02: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全球鐵礦石噸價跌破40美元的關鍵價位之後,依然難以止跌,再創有現貨價格指數以來的歷史新低。國內現貨鋼市雖跌幅有所收窄,但弱勢依舊。

  據“我的鋼鐵”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週,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69.82點,一週下跌0.99%。目前,鋼鐵原材料價格難以止跌,國內的鋼材現貨市場弱勢依舊。一些鋼廠有意放緩供應,鋼市總體的庫存壓力並不太大,部分商家“挺價”的意願較濃,但這難以改變鋼市的現狀。

  全球鐵礦石市場繼續下滑。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繼續下跌,需求持續疲軟,短期內價格的跌勢還會加劇。進口鐵礦石價格在跌破每噸40美元的關口後,繼續陰跌不止。截至10日,普氏62%品位鐵礦石指數報收于每噸38.6美元,一週下跌1美元,再創2009年有現貨指數以來的新低。在此情況下,終於有國際上的礦業巨頭下調了對鐵礦石産量的預期。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臨近年終,鋼鐵産業鏈上資金面緊張的壓力將會更加明顯。儘管從長期來看,鋼鐵業“去産能”進程必將加快,這有利於供需關係的逐步改善,但短期來看,資金短缺對鋼價的制約將更加明顯,年終國內鋼價進一步創新低的可能性較大。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