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化工市場空頭氛圍較濃 甲醇PTA聯袂走低

  • 發佈時間:2015-11-12 08:57: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記者 張利靜

  昨日國內化工品市場走勢分化,塑膠及PVC期貨均收紅盤,PP期貨微跌,甲醇與PTA收跌超1%。截至收盤,甲醇期貨主力合約跌1.27%,報收1873元/噸,PTA期貨主力合約跌1.4%,報收4658元/噸。

  美爾雅期貨化工分析師徐婧表示,隔夜原油雖然結束了五連跌,但油價的微幅上漲更多的是技術反彈,目前由供給端主導的基本面並沒有持續改善,因此原油的弱勢震蕩對化工品的支撐減弱。甲醇的能源屬性日益突出,其與原油價格的相關程度也越來越大。而原油作為PTA的上游,其價格的下跌對PTA的成本打壓也會更大。

  基本面上,PTA方面,前期逸盛大化375萬噸裝置延遲重啟,再加上供應商在市場上不斷地高價回購現貨,PTA顯示出一定的抗跌性。“而近兩日,逸盛大化即將重啟以及吳江地區對部分紡織印染、化工涂層企業限産停産的利空消息開始影響市場氛圍,PTA期價在現貨支撐減弱、裝置重啟預期以及下游限産的三重影響下高位回落。”徐婧表示。

  甲醇方面,短期港口地區貨物較少,仍挺價為主,而內地來看,華中地區出貨暫可,山東局部地區下滑,其他地區交投一般。目前市場關注的焦點在於未來一段時間內,隨著天然氣裝置的逐步重啟,甲醇供大於求的矛盾會繼續凸顯。

  徐婧認為,綜合來看,目前化工市場空頭氛圍較濃,甲醇仍將延續弱勢,PTA如若沒有供給偏緊的支撐,也將逐步走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