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10月外匯儲備增加約114億美元 結束五連降局面

  • 發佈時間:2015-11-09 07:47:56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余雪菲  責任編輯:張明江

  10月外匯儲備增加約114億美元

  結束五連降局面

  央行7日發佈數據顯示,截至10月底,中國外匯儲備規模為35255.07億美元,較9月增加了113.87億美元,結束五連降局面。

  今年以來外匯儲備呈現下滑趨勢。這是外匯儲備年內第二次實現正增長,此前是今年4月。

  業內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外匯儲備正增長主要受美聯儲9月加息預期落空,預計央行穩定外匯進行意願干預。

  國家外匯管理局副局長王小奕近期也表示,外匯儲備下降也是事實,但目前還在可控範圍內。在他看來,今年以來或者去年下半年以來,我國外匯資金確實呈現了一定的流出趨勢。

  民生證券認為,從短期來看,11月底人民幣是否加入SDR(特別提款權)結果出來前,人民幣匯率將會繼續穩定。從長期來看,人民幣不具備持續貶值的基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