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國債期貨多空拉鋸 債牛行情難言收場

  • 發佈時間:2015-11-03 09:32:3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經過上周先漲後跌,週一(11月2日)國債期貨行情呈現多空拉鋸格局,全天寬幅震蕩,期價收盤持穩。主流觀點認為,債牛行情難言收場,但短期可能上行乏力。

  週一國債期貨5年期主力合約TF1512、10年期主力合約T1512均微幅高開,早盤快速拉升後即轉入寬幅震蕩。截至收盤,TF1512報收于99.945元,漲0.02%;T1512跌0.04%,報收于98.805元。成交及持倉方面,週一TF1512成交量較前一交易放大約兩成,持倉減少68手至17872手;T1512成交量縮減近兩成,持倉微降1手至17708手。

  申萬期貨、中信建投期貨等機構認為,在貨幣政策寬鬆的環境下,債市中長期多頭格局未變,長線多單可以繼續持有。而從短期市場走勢來看,期債價格已回落至央行“雙降”前的價格以下,這反映出期現貨市場經過前期急漲之後,繼續做多力量的不足。在此背景下,預計近幾日國債期貨市場將維持震蕩格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