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比特幣被正式歸為大宗商品

  • 發佈時間:2015-09-18 13:58:04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原標題: 比特幣被正式歸為大宗商品

  據外媒18日報道,美國監管機構正式把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定義為大宗商品,與原油或小麥的歸類一樣。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在新聞稿中稱,“在文件中,CFTC首次把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合理的定義為大宗商品。”

  紐約法學院教授Houman Shadab稱,這個文件打消了把虛擬貨幣歸為證券的想法,“否則,這份文件將由證監會提出。”

  長期以來投資者都在討論比特幣能否被定義為大宗商品,CFTC也同樣在考慮這種虛擬貨幣是否歸自己監管。去年,CFTC主席就告訴美國參議院委員會監管比特幣衍生品。週四的文件也是美國監管機構首次把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合理的”定義為大宗商品。

  現在,比特幣期貨和期權要符合CFTC的規定並接受監管。如果發生期貨市場操作等不正當行為,那麼CFTC將能夠對這種行為進行懲罰。

  如果想運營一個比特幣衍生品交易平臺,那麼企業需要進行登記,就像CME集團做的那樣。美國監管機構命令Coinflip和其首席執行官Francisco Riordan關閉未登記的比特幣期權交易平臺Derivabit,原因是它們不符合商品交易法案和其他規定。這家交易平臺提供“管理比特幣波動的金融衍生品”。

  CFTC執行主管Aitan Goelman還稱,雖然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貨幣交易很活躍,但是創新不是藉口,它們同樣也要遵守所有大宗商品衍生品市場規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