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大宗商品價格跌回金融危機水準

  • 發佈時間:2015-07-27 07:4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上周,主要大宗商品品種價格持續走低,已經基本回到2009年同期水準,黃金在走出五周連跌後,價格也回到2010年的水準。

  受美元走強和中國需求疲弱的影響,國際金價上周跌至近五年半來的低點,跌破1100美元大關。近期美國發佈的一系列經濟數據以及美聯儲的表態強化了對提前加息的預期,推動美元大幅上漲,削弱了黃金作為避險資産的吸引力,給金價帶來較大的下行壓力。作為全球最大金屬消費國,中國最新發佈的製造業PMI數據不及預期,暗示需求放緩,也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金價走勢。

  截至24日收盤,紐約市場金價收于每盎司1098.5美元,較前一週大跌近3%。這是金價連續第五周收跌,是自2014年下半年來的最長跌勢。

  同樣因中國經濟數據打壓了市場情緒,上周基本金屬方面也幾乎全面大幅下跌。其中,倫敦金屬交易所三個月期銅價格跌至六年來最低水準。截至24日收盤,倫銅價格收于5268美元/噸,上一次出現這個價格是在2009年7月。自5月18日開始,倫敦金屬交易所標誌性品種——三個月銅期貨拉開了下跌步伐。在過去的十周內,僅有一週小幅回調,其餘均是大幅下跌,跌幅達18%。

  另一方面,受市場預期原油供應過剩、美元走強等因素的影響,國際油價上周也損失慘重。石油輸出國組織的産量仍在繼續增加,6月原油日均産量增至三年來的高點。美國頁巖油開採技術革新也提升了産能,上周美國全國商業原油庫存增加250萬桶。另外,美元走強也降低了以美元計價的石油的投資吸引力。

  截至24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9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于每桶48.14美元,當周累計跌幅為5.4%;9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于每桶54.62美元,當周累計跌幅為4.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