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期貨 > 期貨資訊 > 正文

字號:  

CAFI品種漲跌不一 波動率加劇

  • 發佈時間:2015-07-06 04:31:15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上周監控中心CAFI指數上漲1.74%至871.94點。分項指數多數上漲、漲跌不一。油脂指數微跌0.79%;糧食指數大漲4.42%;軟商品指數微漲0.63%;飼料指數大漲5.63%;油脂油料指數上漲2.36%;穀物指數下跌1.04%。

  各品種周度環比變化,上周CAFI指數成分品種漲跌不一,波動率加劇。三大油脂整體微漲,棕櫚油微漲0.15%,豆油微漲0.20%,菜油微漲0.13%;穀物中玉米微跌0.13%,強麥下跌0.52%;軟商品上漲,棉花上漲1.05%,白糖上漲0.49%;雞蛋下跌0.73%;粕類則繼續大漲,豆粕大漲5.42%,菜粕大漲6.30%;豆一繼續下跌,本週下跌1.09%。

  上周外盤豆類迎來連續反彈,美豆上漲4.5%,內盤粕類跟隨上漲,豆粕大漲5.4%,菜粕大漲6.3%,但油脂類整體微漲,幅度較小。本輪上漲依然受到前期美國天氣的影響、季度庫存利多數據以及種植面積在8月份面臨重估。油脂方面馬幣疲軟及對厄爾尼諾天氣的擔憂提供支撐,但市場依然擔心希臘債務違約及其對歐洲棕油買興的潛在影響,呈現弱勢整理局面。現貨方面,近期港口大豆庫存為540萬噸,較此前一週同期略降1.6萬噸;國內豆油商業庫存總量為85萬噸,較同期的79.95萬噸增6.32%;棕油港口庫存為50.20萬噸,較同期的54.66萬噸降8.16%。整體上,當季美豆庫存預估不及預期令豆類迎來上漲,不過此庫存水準仍較去年有大幅增加,待後期重新調查後或令市場方向更為明朗。馬棕油短期受困于疲弱的宏觀環境,另外關注6月棕油産量增幅以及美原油市場走勢。短期油脂以跟隨美盤為主,預報顯示目前多數地區天氣有利於作物生長,而週五恰逢美國獨立紀念日,CBOT將休市。操作上,以謹慎觀望為宜。(銀河期貨研究中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