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期貨 > 期貨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豆粕放量中陽衝向2800

  • 發佈時間:2015-08-11 09:07: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過去一段時間,進口大豆集中入境,國內油廠開機率處於高位,豆粕供應明顯增加,這壓制著豆粕價格。不過,隨著抗戰勝利紀念日、國慶等假期日益臨近,油廠停機計劃增多,而後續進口大豆入境減少,國內豆粕庫存預計會有所降低。另外,經過重新調研的美國新豆數據,很可能呈現輕微利多特點,這也有利於國內豆粕價格走出一波反彈行情。

  昨日豆粕主力1601合約放量大漲2.55%,收盤報2776元/噸,逼近2800元/噸一線。

  美豆數據預期輕微利多

  8月12日USDA將公佈新的月度供需報告。就目前市場調查來看,預計2015年美國大豆産量為37.42億蒲式耳,相比之下,美國農業部7月報告預測為38.85億蒲式耳,而去年大豆産量為39.69億蒲式耳。此外,市場預計今年美國大豆平均單産為44.8蒲式耳/英畝,而美國農業部7月報告的預測為46蒲式耳/英畝,去年美國大豆單産達到創紀錄的47.8蒲式耳/英畝。

  就産量數據而言,8月報告數據低於之前預估成為必然,這奠定了美豆與豆粕價格的反彈基礎。

  大豆入境量將逐漸減少

  海關總署公佈,我國7月進口大豆950萬噸,為歷史單月進口最高紀錄,比6月的809萬噸增加141萬噸,比去年7月的747萬噸增加203萬噸。雖然該進口量明顯大於預期,但8月、9月進口大豆數量將逐漸減少,目前預估分別為750萬噸和600萬噸。這表明,國內進口大豆最大的供應壓力週期已經臨近尾聲,甚至已經過去。

  另外,國內生豬等價格走高對提升粕類消費具有積極作用,粕類價格近期易漲難跌。

  我國首次在抗戰勝利紀念日放假,並且當日會舉行大閱兵,華北地區各油廠或有限産或停産動作。根據調查,秦皇島金海將於8月11日開始限産,9月5日後結束;而北京油廠8月10日開始限産,9月5日結束;天津各油廠雖然未有明確的停産或限産計劃,但臨港工廠已經得到通知,8月20日起將停供蒸汽一週,由此周邊油廠停機或限産也成為必然。而在限産期間,應還會出現因假期而進行的停産。

  由於油廠限産和停産,豆粕的産量會有所降低,這自然有利於市場價格短期走高。

  豆粕廠商備貨略有增加

  由於擔心8月中下旬開始的限産停産引發貨源緊張,飼料企業與豆粕貿易商備貨略顯積極。而期貨1509合約即將進入交割月,大量未進行基差點價的貿易合同將被迫執行。因此,豆粕市場交易較之前略顯活躍,而相應地,豆粕期貨價格也表現略強。

  整體來看,雖然國內進口大豆、進口DDGS等數量龐大,一度壓制市場,但在美國大豆報告預期利多,華北等地限産、停産,並存在大量未結價基差交易的情況下,國內豆粕價格將迎來短期反彈行情。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