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投資提示 > 正文

字號:  

錢景財富趙榮春:存款利率下調 基金成投資首選

  • 發佈時間:2015-10-29 11:23:1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錢景財富  責任編輯:張明江

  上週末,央行對外正式宣佈“雙降”。按照當前銀行一年期存款基準利率1.5%,在不考慮上浮的情況下,如果客戶在銀行存了10萬元錢,存一年的定期,一年以後本息收入就是101500元,而另一方面,如果物價維持1.6%的上漲速度,那麼今天的10萬元可以買到的商品一年後就需要101600元,兩者相減可知,一年前的10萬元購買力僅相當於一年後的99900元。直接導致了你的財富縮水100元。此次雙降的同時,還推出了另外一項政策,取消了人民幣存款利率浮動上限,對於銀行來講,也就是説未來可以通過提高存款利率來吸引更多的存款。利率下調導致存款搬家存款利率的下調,更多的資金將會被擠壓到銀行理財,或者投資到房地産,或者投資到股票市場,這樣一個存款搬家的現象,在未來會進一步的發生。主要是由於整個利率逐利需求的驅動,同時,從整個政策出臺的初衷來講,也是希望能有更多的資金可以真正投入到實體經濟當中去。

  我們分析一下資金流向,第一,轉向銀行理財産品,就是利率稍微高點的固定收益類産品;第二,投資到歷年來一直認為是保值增值重要手段的房地産市場;第三,權益類市場、股票市場。

  10月份以來,市場已經上漲了大概8%左右,那麼在這樣一個幅度下面,未來的市場是什麼樣的走勢,是大家更關心的問題。

  我們先從國際市場中的大宗商品的走勢來看,一方面大宗商品在央行降息後出現了短暫的反彈,但隨後又進入到了一個正常下調的過程當中。另外一方面,這次降息是迫於“經濟增長”的壓力。三季度經濟增長的動力不足,所以這是一種刺激經濟增長的方式。從全球來看,如果中國經濟本身的增長動力不強勁的話,對於大宗商品來説肯定是一個利空。

  有些專家認為A股市場的價值中樞,可能在3000-3500之間,那如果市場能夠在3500左右,或者説在這樣一個市場中穩定下來,實際上已經證明中國政府的救市舉措已經成功了。避免信用長尾風險隨著市場利率不斷的下行,債券市場迎來了持續的一個牛市。從目前來看,市場已經進入到一個比較樂觀,或者説大家比較樂忠於債券上漲的階段,這樣一個階段其實是包含了一些危險或者説隱含了一些不利因素,特別是隨著市場利率的逐步下行,債券市場的價格本身已經處在高位,但是我們實體經濟一直沒有特別明顯的改善,其實我們過去賴以持續發展的債券市場裏面的剛性兌付,會逐漸被打破,債券市場可能面臨一個比較大幅度的調整。

  作為普通老百姓,股票不行,投房産也不是很明確,信託業不明確,好的標的少了,債券也面臨著信用長尾風險。四季度資産配置建議配置的思路,別期望投資股票獲利,還是基金為主。

  對普通投資者而言,如何進行資産配置,才可以最大化的使得資金保值增值呢?

  回顧今年以來的市場投資歷程,我們共同經歷了千股漲停到千股跌停,有很多投資者還是心有餘悸。但是,在這場股災中風險比較小的,是我們錢景的投資客戶,他們通過錢景私人理財APP這樣的線上智慧理財管理平臺,做了很好的資産配置。

  資産配置聽起來容易,做起來並不簡單,對一般投資者而言,借助投資工具是比較簡單可行的辦法。錢景私人理財APP,他通過數據模型分析投資者需求,並提供資産配置建議,認可這個建議即可一鍵完成基金理財産品申購。

  錢景私人理財的核心優勢:一是資産配置。根據你的年齡,收益預期,風險承受能力,幫助你做決策買多少股票多少債券。二是品種優選。在2000多只基金裏面,選擇8-10隻績優基金進入資金池,然後配置給用戶。三是策略再平衡。市場是有牛市的,到3000點、4000點、5000點都會有人問我應該買嗎?什麼時候應該賣?這僅僅是策略,如果大家在APP裏買了基金,就會及時提示大家,現在股指高了,把股票基金贖回來換成債券基金、換成貨幣基金。

  如果你想了解這些資産配置的途徑和方法,通過手機下載錢景私人理財APP,或者登錄錢景網創建一個賬戶,將銀行賬戶與在錢景私人理財註冊的賬戶綁定。錢景私人理財App會先給用戶做一個問卷調查,表明自己的風險承受力,之後會自動為用戶匹配一個投資組合,並一鍵完成投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