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建信:軍工是未來五到十年的投資主題

  • 發佈時間:2015-06-29 08:4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基金投資追求的都是風險和收益的平衡。當A股市場上證指數處於2000點位時,投資風險相對較低,當A股市場上證指數攀升至5000點時,投資風險相對提升,未來個股表現將出現顯著分化。在目前的時點,我更願意選擇未來五到十年能夠持續成長的,利用業績高增長消化高估值的優質成長股”,建信大安全戰略精選股票基金擬任基金經理王東傑表示。

  王東傑認為,我國目前處於軍費增長期間。軍費增長期不是以短期的一兩年為單位,而是以五到十年為一個週期,軍費增長期間軍工板塊將演變成優質成長股輩出的板塊。就全球範圍來看,任何國家在軍費增長期間,軍工都是典型的、成長性非常好的投資板塊,具備較大投資價值。

  對於目前軍工行業較少存在盈利能力好的上市公司,王東傑認為,這一方面是源於軍工製造業的定價標準,另一方面軍工行業未來可通過兩類方式來打破盈利能力的困境。首先,他提到目前A股市場中很多軍工股都是“小公司、大集團”,有很強的重組預期,而這類上市公司或科研院所的資産非常好,盈利能力很強,可以通過外延式的重組改善公司本身的盈利能力。其次,有一類原本並不屬於軍工板塊的民營企業,通過“民參軍”的方式,即民營企業打入軍工的認證體系,這樣既可以享受高盈利,又可以享受軍工板塊的穩定成長和高估值。

  近期A股市場持續出現巨震行情,建信大安全戰略精選股票基金如何建倉成為投資者關注的問題。王東傑表示,該基金將把握市場回調機會,運用中觀選子行業和自下而上選股的方法進行組合配置。建信大安全戰略精選股票基金的持股集中度相對比較高,個股數量不會很多,有效保證進入投資組合的個股均經過基金經理深入研究,以控制組合的回撤風險。”

  除了軍工板塊外,建信大安全戰略精選股票基金還會重點關注能源安全、資訊安全以及經濟安全投資領域蘊含的機會,如TMT、新能源汽車、中國製造2025等與國家安全息息相關的主題個股。“我青睞的是優質成長股和深度價值股,但現在深度價值股很難找,所以這個時點更偏向‘去偽存真’的優質成長股。在上述行業中,還可以通過自下而上的方式找到這樣的公司,利用業績的持續高增長消化當前的高估值。”王東傑表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