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券商集合理財年內平均收益19% 65隻收益超100%

  • 發佈時間:2015-12-23 07:29:3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摘要]年內,股票型産品的平均收益率為58.6%,70隻有數據可查的産品中,僅有2隻産品虧損。

  股票型産品的平均收益率為58.6%,遠超其他投資類型産品

  年關將至,各類理財産品收益率也到了上交成績單的時候。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年內(截至12月21日),券商集合理財産品平均收益率為19%,跑贏大盤6個百分點。

  據《證券日報》與金融界網站聯合發出的一份調查問卷結果顯示,收益率是投資者選擇理財産品時最關心的問題,其次是産品風險。

  由於較高的收益率,今年以來,券商集合理財産品中的股票型産品受到投資者的關注。記者據同花順iFinD數據統計發現,年內,股票型産品的平均收益率為58.6%,70隻有數據可查的産品中,僅有2隻産品虧損。同時,産品管理人也順勢加大了股票型産品的發行,年內新發股票型産品數量同比增長197.5%。

  股票型産品年內收益率達到58.6%

  調查問卷結果顯示,對於投資理財産品,收益率是投資者最關心的問題,其次是産品風險,另外,品牌是他們最關注的問題之一。

  從收益率的角度來看,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年內(截至12月21日),券商集合理財産品平均收益率(跟均複權單位凈值增長率統計)為19%,跑贏大盤6個百分點。收益率超過100%的産品有65隻。2隻産品年內收益率超過1000%,分別為財通雙季贏2號A2、廣發翰宇投資1號次級B。另外,有340隻産品收益虧損,佔比為15%。

  值得一提的是,年內收益率排名前十的産品中,有2隻來自財通證券、2隻來自渤海證券、2隻來自海通證券

  今年,股票型産品因較高的收益率備受投資者關注。記者據同花順iFinD數據統計發現,年內,股票型産品的平均收益率為58.6%,70隻有數據可查的産品中,僅有2隻産品虧損。收益率排名居首的是齊魯碧辰1號B,達到296.9%,包括這只産品在內,一共有5隻股票型産品年內收益率超過200%。年內收益率超過100%的股票型産品有13隻,有5隻來自興證資管。

  今年,尤其是上半年,券商集合理財産品持倉尤其青睞股票。西南證券研究數據顯示,繼此前2015年第二季度大幅增持之後,券商集合理財産品在2015年第三季度持股市值達到254.29億元,比2015年第二季度的348.7億元減少94.41億元,減少幅度為27.08%。相比第三季度上證綜合指數累計跌幅28.63%,券商集合理財産品呈現持平狀態。券商集合理財産品2015年第三季度共計持股167855.85萬股,比2015年第二季度的163716.44萬股,增加4139.41萬股,增加幅度為2.53%。

  券商集合理財産品2015年第三季度新進股票37隻,比2015年第二季度的76隻,減少39隻。可見,券商集合理財産品對第四季度市場持謹慎觀望態度,新進股票指數數量佔持股總數比例為三成多。

  混合型産品平均收益率僅次於股票型,為33.6%。年內收益率最高的兩隻産品均為混合型産品,分別是財通雙季贏2號A2、廣發翰宇投資1號次級B。另外,84隻産品收益虧損,佔比10.5%。

  債券型産品年內平均收益率為8.3%,182隻産品收益虧損,佔比為22.6%。7隻産品收益率超過100%,其中,財通雙季贏3號A2收益率居首,為479.8%。收益率排名第二的也是財通證券旗下産品,為財通月月福普通級,收益率達到201.7%。

  貨幣市場型産品年內收益率為2.3%,6隻産品收益虧損,佔比為6.3%。

  年內新成立産品數量同比增長55.1%

  今年,券商發行集合理財産品的積極性也比較高。年內,券商新成立集合理財産品1765隻,同比增長55.1%;發行份額3265.3億份,同比增長126.9%;平均發行份額1.85億份,同比增長46.8%。

  其中,股票型産品發行119隻,發行份額佔比為6.07%;混合型産品發行623隻,發行份額佔比37.15%;債券型産品發行218隻,發行份額佔比19.26%;貨幣型産品發行75隻,發行份額佔比1.97%。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去年同期,各類型産品中,股票型産品新發數量增幅最大,達到197.5%,平均發行份額減少28.8%。

  據同花順iFinD數據統計顯示,年內,發行産品數量超過200隻(分級産品分開統計)的有2家公司,分別是長江資管和財通資管,新成立數量分別為284隻、212隻。

  另外,渤海證券、東海證券、華融證券、華泰資管、申萬宏源、長城資管、中信證券這8家券商年內新成立集合理財産品數量均在150隻-200隻之間。

  從券商集合理財産品整體規模來看,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目前94家券商共有集合理財産品規模16104億元。規模排名前三的券商是廣發證券、華泰資管以及國泰君安資管。

  財通資管旗下産品業績居首

  調查結果顯示,品牌效應也是投資者關注的理財問題。從收益率方面來看,年內收益率排名前十的産品中,有2隻來自財通證券、2隻來自渤海證券、2隻來自海通證券。

  財通證券資管子公司於今年年初成立,據悉,11月中旬,財通資管管理規模達到880多億元、主動管理規模達到280多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來説,券商發行的集合理財都會用自有資金參與。如果出現虧損,先由券商自有資金對其他委託人的本金和收益進行補償。其自有資金參與比例越高,對投資者來説,資金越安全,回報越有保證。

  據記者不完全統計,今年新發的産品中,至少有11隻産品,管理人參與金額佔募資金額的50%以上(包含50%),其中包括銀河證券、西南證券、湘財證券等券商旗下産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