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基金經理調研備戰2016結構性行情

  • 發佈時間:2015-12-22 09:49:10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臨近年末,基金排名大戰即將落下帷幕,對於競爭前十名的偏股型基金來説,還在做最後的衝刺,但對於絕大部分基金來説,2015年大局已定,現在已經到了佈局2016年的重點時刻。

   一季度排名至關重要

  證券時報記者從基金公司獲悉,公募基金業績考核中,一年期業績表現最被看重,在基金公司層面,如果一年一家基金公司業績排名靠前,那麼第二年該基金公司的規模發展就有了著落;在基金經理層面,當基金經理一年業績排名靠前,那麼該基金經理的年度績效和未來發展都會上一個新臺階。而一般來説,一季度業績最為重要。

  以2015年為例,2015年一季度業績排名前十名的基金為富國低碳環保,2015年第一季度凈值增長87.8%,位列第一名,易方達新興成長凈值增長73.8%,寶盈新價值凈值增長72.7%。雖然2015年大起大落,但是截至12月18日,2015年這3隻基金排名還是位列前十。

  2007年的情況也與此類似,在2007年一季度,重組股、題材股表現搶眼,埋伏在金融、地産的基金均沒有出彩的表現,當時王亞偉管理的華夏大盤通過投資題材股、重組股,2007年一季度凈值就增長60.87%,為2007年一季度第一名的基金,而到2007年結束,王亞偉管理的華夏大盤也以226%的凈值增長率獲得了冠軍。由此可見,第一季度對於基金排名來説非常重要。

  明星基金經理加快調研節奏

  寶盈明星基金經理、寶盈核心優勢基金經理張小仁透露,現在他的重點工作是忙著調研,四處看公司,為2016年佈局做準備。

  景順長城基金經理則透露,他們最近調研也比較多,從明年的角度來説,他們比較傾向於有業績增長的成長股。

  對於2016年的市場,記者採訪的基金經理普遍認為,相比2015年,2016年將是結構性行情,因此,選股就非常重要。在方向上,大部分基金經理還是看好“文教體衛”。

  大摩華鑫研究總監、大摩華鑫滬港深新價值擬任基金經理王大鵬表示,2016年還是成長股行情,低估值股票有交易型機會,而在方向上,王大鵬看好代表産業發展方向的新興産業,同時轉型升級的公司也值得重點關注。

  天治基金研究發展部總監尹維國則表示,未來可重點關注新奇特的標的,包括人工智慧虛擬現實(VR)、網際網路新應用,新消費包括傳媒、醫療保健、教育、體育、旅遊、智慧城市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