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證券 > 券商動態 > 正文

字號:  

48隻券商集合理財産品年內收益率超100%

  • 發佈時間:2015-11-25 06:32:0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周尚伃  責任編輯:楊菲

  今年四季度以來股票型産品業績拔得頭籌,天風、中山等中小券商業績表現搶眼

  據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券商四季度(截至11月24日)以來,僅新成立145隻集合理財産品,數量創年內新低,不及三季度的36%。業績表現方面,近一個月以來,有數據可查的3583隻券商集合理財産品平均收益率為2.15%,較10月份同期下降近40%。有17隻産品收益超過50%,排名前十的産品中有3隻來自中山證券。

  分類型來看,股票型産品自從10月份發生大逆轉以來,本輪的平均收益率依舊超越其他類型産品,拔得頭籌,達到8.9%;其次是混合型産品業績,收益率達到3.51%;之前備受關注的另類型産品收益率則墊底,僅為0.1%。

  距年終收官還有1個多月,A股走勢逐漸平穩。截至11月24日,有數據可查的1730隻券商集合理財産品年內平均回報率為16.72%,其中有48隻産品的收益率超過100%。

  四季度以來新成立144隻産品

  再創年內新低

  據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券商四季度(截至11月24日)以來,券商共發行集合理財産品145隻,不及三季度的36%,僅為今年發行數量最高的二季度的22%。發行份額僅為224.08億份,平均發行份額1.55億份。

  發行的産品類型上,另類投資型、混合型、債券型産品依舊成為主流,股票型産品僅發行13隻。其中,另類投資型産品共發行65隻,發行份額105.98億份;混合型産品共發行38隻,發行份額35.5億份;債券型産品25隻,發行份額65.2億份。

  在産品數量上,財通證券後來居上,四季度以來發行數量最多,共發行42隻産品(分級産品分開統計);其次為東海證券,共發行36隻;長江證券與長城證券均各發行了35隻産品。而在成立規模上,各只産品規模偏小。目前,只有光大陽光債享收益2期、華泰紫金京華1號、申萬宏源啟航5期、申萬宏源啟航5期A這4隻産品募集資金超過10億元,分別是21億元、14.08億元、11.4億元、11.4億元。而與之前券商集合理財普遍募集資金在50億元左右的規模來看,四季度以來券商發行的集合理財産品募集資金依舊不及以往的一半。值得一提的是,相較于一季度的最高募集資金僅15.01億元來看,總體規模還是有較大提升的。

  股票型産品收益率拔得頭籌

  天風、中山業績排名居前

  據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截至11月24日,近一個月以來有數據可查的3583隻券商集合理財産品的平均收益率為1.96%。3隻産品近一個月以來收益率超過100%,其中包括天風同安天時2號B、民生索非亞4號次級、長江超越理財東湖1號進取級,分別為122.17%、118.73%、117.28%;收益率超過50%的産品有17隻,有46隻産品收益率超過30%,有2958隻産品呈現上漲趨勢,有24隻産品跌幅超過10%,其中跌幅最大的為39.75%。

  業績位居榜首的天風同安天時2號B屬於混合型産品。值得一提的是,17隻近一個月以來收益率超過50%的産品中,有5隻來自中山證券,並且5隻産品均為混合型産品。

  隨著市場行情的逐步回暖,股票型産品近期的表現比較令人欣慰。有數據可查的164隻股票型産品近一個月以來平均收益率為8.9%,有1隻産品收益率超過100%,為民生索非亞4號次級,漲幅為117.28%;其次是華泰遠見1號進取級,收益率為82.85%;華泰家園3號收益率為69.29%位列第三。此外,股票型産品收益率排名前十中,民生證券中的兩員出現在其中,並且業績不俗,可見中小券商在券商資管方面正在奮起直追。同時,收益率跑贏平均值的有49隻産品。股票型産品業績隨市場行情而波動,業績總體趨向好轉。

  混合型産品方面,1438隻混合型産品近一月以來平均收益率為3.51%。收益最高的産品為天風同安天時2號B,收益率為122.17%。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前十的混合型産品中,就有5隻來自中山證券。

  另類投資型産品已遠不及三季度時業績表現搶眼。有數據可查的716隻另類投資型産品近一個月以來平均收益率為0.1%。僅7隻産品收益率超過10%,位居榜首的是來自中山證券的産品——中山165,收益率為48.77%。

  與此同時,1199隻債券型産品近一個月以來平均收益率為0.37%,國海金貝殼財富2號B收益率最高,為27.28%,收益率最低的産品也出自債券型,收益率為-39.75%。

  此外,本輪近一個月以來混合型産品業績分化嚴重,業績最好的産品與業績墊底的産品首尾相差152個百分點,在幾大類産品中業績分化最為嚴重。

  年內48隻産品

  收益率超100%

  接近年末收官,券商資管業務正在穩步增長。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券商受託管理資産規模已達10.97萬億元,較年初的7.97萬億元增長37.6%,其中集合理財産品規模凈值8132億元,佔資産管理規模的比例為7.4%。

  據同花順iFinD數據顯示,截至11月24日,有數據可比的1730隻券商集合理財産品年內平均回報率為16.72%,其中有48隻産品的收益率超過100%。排名前兩名均被財通證券旗下産品所囊獲,其中財通雙季贏2號A2、財通雙季贏3號A2今年以來總回報分別為1225.52%、469.92%。齊魯碧辰1號B也是今年的明星産品,今年以來的總回報達409.67%,為前五位中唯一的股票型産品。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