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私募基金稱市場還要反覆磨底 部分機構謹慎減倉

  • 發佈時間:2015-10-13 09:02:56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私募機構在6月份以來相對謹慎,在近幾個月的反彈行情中,他們的平均倉位都保持在低位,但從國慶節後採訪中,記者發現,他們的謹慎態度有所鬆動,在昨日收盤後,就市場關注的問題,記者對部分私募做了採訪及問卷調查。 在採訪中,不少私募明確表示近期有加倉動作,如菁英時代等,其中星石目前倉位較重,但也有券商資管負責人告訴記者,昨日下午出現大額買單,他們出於謹慎在下午減倉,目前倉位在20%左右。

  證券時報記者:您認為這波行情是反彈還是反轉?

  上海朱雀投資高級合夥人王歡:這波反彈可以從國內外兩個方面因素來看:一方面,國慶長假期間海外市場先上漲,最主要原因是市場預期美聯儲加息時間表推遲,帶來全球風險偏好的變化。另一方面,國內從6月中旬以來到現在,去杠桿基本完成,而且市場估值下降很快,很多機構倉位並不高,都有利於市場上漲。

  但是這種反彈行情不排除會出現反覆,市場不會一下子好起來。因為市場在觀察經濟企穩的狀況,三季度經濟有下降,四季度走平還是穩起來需要進一步觀察;而且上半年對於改革牛、轉型的預期,改革後續推動情況需進一步觀察。昨天大面積飄紅可能源於超跌,一開始力度比較足,但市場還要反覆磨底。

  證券時報記者:在近幾天的行情中,各個板塊和概念都非常活躍,你們如何操作?看好哪些行業和板塊的投資機會?

  北京星石投資總經理楊玲:在後期反彈的過程中,我們依然看好消費板塊:

  首先,在前期兩輪的暴跌中,估值本身合理、業績確定性較強的消費股遭到了錯殺,在反彈過程中,成長型消費股一定會率先反彈起來;其次,以旅遊、影視為代表的新興成長性消費行情景氣度持續高漲,從國慶長假的數據來看看,旅遊、影視方面都有比較大的增長。

  和聚投資:未來更注重以下這些幾點:一是業績增長確定性強,基本面獨立於宏觀週期的標的;二是重視細分行業龍頭,估值上具備歷史安全邊際的優勢企業;三是在板塊方面,我們將投入更多研究資源在節能環保、資訊技術、交運設備、醫藥、化工新材料、大健康、現代服務業等領域。

  菁英時代羅志鵬:這波反彈以目前市場的資金量來看,還是比較樂觀的,但未來好公司和壞公司的結構分化將更加明顯。

  總體來説更看好成長股,我們建立了核心股票池,長期跟蹤優秀成長企業,把握中國轉型升級中的契機,在大消費、大醫療、TMT等前瞻性領域裏面找機會,尋找高成長行業中的高成長企業,這才是接下來能再創新高的標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