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私募動態 > 正文

字號:  

澤熙逆勢大賺調研兩公司 王亞偉調研科陸電子

  • 發佈時間:2015-06-30 09:18:22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左越  責任編輯:田燕

  上周A股的走勢讓不少投資者“心慌慌”。在端午節後第一個交易日實現深V反轉後,A股卻在上週四、週五連續兩個交易日上演急跌劇情。

  不過,週末一則關於澤熙投資在近期滬指下探1000點的情況下仍然取得三成以上收益的消息,再次引起了許多投資者對澤熙投資等機構的極大興趣。

  澤熙調研兩上市公司

  根據深交所互動易資訊,在上周,澤熙投資先後赴萬達資訊(300168)、北京君正(300223)2家上市公司調研。

  這是萬達資訊迎來的本年度第一次機構調研。在此次調研中,包括澤熙在內的多家機構最關心的問題仍然圍繞上市公司“網際網路+”方面的佈局。

  萬達資訊表示,從營收來看,醫療作為核心業務目前佔公司營業收入的40%左右,而其他60%都是“網際網路+X”。現階段,“網際網路+醫療”是公司“網際網路+”的主站點。公司要建立一個“網際網路+醫療”健康新生態、“三醫聯動”的閉環模式。

  也在上周,澤熙投資還調研了北京君正。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來北京君正頗受機構投資者的關注,這已經是其年內第五次獲得機構調研。

  北京君正表示,公司目前在佈局智慧穿戴類的市場,還有智慧家居物聯網等市場。對於市場關心的與騰訊的合作,主要是公司提供硬體平臺,騰訊提供作業系統,共同做手錶的整體方案。而智慧眼鏡方案是去年開始研發的,現在出貨量不大。

  定增復牌股受到關注

   另一家明星私募——王亞偉掌舵的千合資本上周也沒閒著,調研了科陸電子

  上個月,科陸電子(002121)才推出30億元的定增預案,擬加碼智慧能源等項目。在此次調研中,科陸電子提到,無論是調峰調頻還是新能源並網接入,儲能在國內外市場的需求都很旺盛,截至目前公司儲能業務實現訂單總額近5億元。此次定增募投項目共有4個,其中充電網路智慧雲平臺項目建設完成後,公司將形成一套“科陸充電網路智慧雲平臺”系統,為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城市及其他潛力城市提供完整的充電網路智慧雲平臺綜合體解決方案。

  同樣,另一家剛剛推出定增預案復牌的上市公司也受到了眾多機構的關注。兆馳股份(002429)在調研中表示,去年以來黑電行業發生變化,被網際網路衝擊,4月5月整體銷量下行,公司也受到影響。在定增完成後,公司未來專注4個型號電視機,如果按低價賣,兆馳仍然有很大空間。智慧電視會著重偏向較強性價比,公司的目標是在3年達到1000萬活躍用戶數。

  值得注意的是,兆馳股份此次定增中一大看點是與定增入股的東方明珠(600637)、青島海爾(600690)的合作。公司也提到,兆馳股份有製造能力和成本控制力,青島海爾有渠道,東方明珠有牌照與內容。此次股權合作的方式為國內首例,股權的深度合作打消合作方利益上的顧慮,鐵三角的生態圈更加穩固。

科陸電子(002121)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