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北京地鐵屢出故障 給上班族帶來的煩惱

  • 發佈時間:2015-10-27 11:15:09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錢景財富  責任編輯:張明江

  10月23日上午,地鐵10號線早高峰出故障。

  10月26日下午,地鐵4號線晚高峰出故障。

  這對上班族來説,簡直就是噩耗。

  “地鐵不讓上,公交堵路上,黑色星期五!”

  “起了個大早,趕了個晚集。”

  “難得早下班,回家兒子肯定又睡著了。”

  一時間微信、微網志留言感慨聲一片。

  北京地鐵屢出故障,受此影響,一大波上班族“被遲到”、“被晚歸”。

  生活總是不斷的和你開玩笑,上班族一年365天風裏來、雨裏去,辛苦打拼事業,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

  自今年9月份央行降息以來,中國正式進入負利率時代,辛苦打拼的錢在不斷貶值。每天還要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支出,口袋裏所剩無幾的money,生活過得緊巴巴,這其中不就一個“錢”的問題嗎?

  有時候捫心自問,工作這麼辛苦到底為什麼?其實,無非就是想有一天能擔當更多的家庭責任,改變生活現狀,不再為坐地鐵上下班不準時而擔心扣工資。然而,上班族要想實現財富夢想,僅靠微薄的工資是不可行的。應該多掌握一些理財技巧,讓錢生錢,才有可能過上令人艷羨的富裕生活。

  莊子云:謀無主則廢,事無備則困。沒有良好地規劃,而是人云亦云地將自己的儲蓄投入自己不熟悉的領域,實在是一場危險的遊戲。只有提前進行理財規劃,合理的配置家庭資産,獲得財務的自由。才能夠遊刃有餘地應對生活中的各種財富需求。

  通過“標準普爾家庭資産象限圖”,錢景財富董事長兼CEO趙榮春給上班族支招。

  “標準普爾家庭資産象限圖”把家庭資産分成四個賬戶,這四個賬戶作用不同,所以資金的投資渠道也各不相同。只有同時擁有這四個賬戶,並且按照相對固定合理的比例進行分配才能保證家庭資産長期、持續、穩健的增長。

  1、日常開銷賬戶

  第一個賬戶是日常開銷賬戶,也就是要花的錢,一般佔家庭資産的10%,為家庭3-6個月的生活費。以前,我們通常把這部分錢放在活期儲蓄的銀行卡中;現在,我們可以通過一些現金管理工具,比如:錢景私人理財的活期寶賬戶,收益率在3%-8%左右,隨用隨取,T+0贖回到賬。這個賬戶保障家庭的短期開銷與日常生活,買衣服、美容、旅遊等都應該從這個賬戶中支出。

  2、杠桿賬戶

  第二個賬戶是杠桿賬戶,也就是保命的錢,一般佔家庭資産的20%,為的是以小博大。這個賬戶保障突發的大額開銷,一定要專款專用,保障在家庭成員出現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時,有足夠的錢來保命。這類賬戶資産容不得半點風險,所以建議投資者不要去博取較高收益,因為收益和風險永遠是孿生兄弟。錢景私人理財保本型組合風險系數非常低,投資標的為貨幣和債券型基金,受市場影響的系數非常小,收益遠高於銀行定期儲蓄和“寶寶類”理財産品,保本型組合申購費率為0,T+1贖回到賬。

  3、投資收益賬戶

  第三個賬戶是投資收益賬戶,也就是生錢的錢。一般佔家庭資産的30%,為家庭創造收益,往往是通過您的智慧,用您最擅長的方式為家庭賺錢,包括投資股票、基金、房産、企業等。錢景私人理財的“理財定制”賬戶可以根據投資用戶的年齡、風險偏好、財務狀況來定制一個因人而異的理財計劃。

  4、長期收益賬戶

  第四個賬戶是長期收益賬戶,也就是保本升值的錢。一般佔家庭資産的40%,主要是保障家庭成員的養老金、子女教育金、留給子女的錢等。這個賬戶的錢要抵禦通貨膨脹的侵蝕,因而與投資收益賬戶的作用不同,其本金要相對安全,收益不一定高但長期穩定。錢景私人理財為一些有投資目標和需求的用戶設置了一些生活理財場景,比如:“存錢養老”“存錢購房”“存錢結婚”“存錢育兒”“夢想基金”等,滿足不同年輕投資用戶的投資需求。

  上班族基本以年輕人為主,在風險厭惡上,比年長者要高得多,所以,年輕人可以多接觸一些投資回報率比較高的産品,以搏取更高的收益。對於無法判斷自己風險承受能力,投資也不太專業的人來説,錢景私人理財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想了解這些資産配置的途徑和方法,通過手機下載錢景私人理財APP,或者登錄錢景網(www.qianjing.com)創建一個賬戶,將銀行賬戶與在錢景私人理財註冊的賬戶綁定。錢景私人理財App會先給用戶做一個問卷調查,表明自己的風險承受力,之後會自動為用戶匹配一個投資組合,並一鍵完成投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