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300多只私募基金産品凈值跌破0.7元 面臨清盤

  • 發佈時間:2016-01-28 08:12:48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齊雁冰  責任編輯:劉波

  2016年以來A股暴跌,讓股票型私募基金的日子變得難挨。統計數據顯示,有至少300隻凈值跌破0.7元,股票型私募基金可能再次遭遇清盤潮。

  據“私募排排網”的統計,該機構數據中心從數據庫4萬多只私募産品中,抽取2016年1月1日至26日有更新凈值的5662隻八大策略基金産品(含複合策略、股票策略、管理期貨、宏觀策略、事件驅動、相對價值、債券策略、組合基金),其中凈值跌破0.8元的達680隻産品,佔比12%;凈值跌破0.7元的有327隻,佔比5%。

  市場上多數陽光私募基金的清盤止損線一般設置在0.7元或0.8元,這意味著相當一部分陽光私募産品已面臨清盤危險。而來自格上理財的數據,從整個陽光私募行業來看,1月共有186隻私募産品清盤,僅1月18日至1月24日一週的時間裏,就有多達60隻陽光私募産品清盤。

  2016年至今,上證指數自去年年底的收盤價3539.18點一路跌至2735.56點,區間跌幅22.7%,昨天在盤中創出2638.30點新低。覆巢之下難有完卵,一些明星私募産品也未能倖免于難。其中,蟬聯2013、2014年兩屆私募冠軍的創勢翔投資旗下産品“聚星4號”最新單位凈值為0.5307元;2014年私募亞軍滾雪球投資旗下多只産品凈值低於0.8元,“滾雪球3號”最新凈值僅為0.6562元。

  格上理財表示,私募機構應對凈值下跌的主要方法,一是在逼近清盤線附近時謹慎操作,大幅減倉甚至清倉,避免凈值進一步下跌或觸及清盤線;二是採取對衝辦法,對産品進行套期保值,同時彌補內部風控缺口;三是積極與投資者進行溝通修改合同,取消或降低清盤線;四是投資顧問用自有資金進行補倉,彌補投資者部分損失,也防止産品清盤。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