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震蕩行情達成共識 基金聚焦改革轉型相關産業

  • 發佈時間:2016-01-12 09:01: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年初以來,A股在短短幾個交易日內遭遇巨大波動。對此,多家基金公司人士認為,綜合政策面、資金面和經濟面來看,全年投資需降低收益預期,但仍有望實現正收益,只不過A股投資面臨的挑戰可能不同於以往。儘管已對震蕩行情達成共識,但展望2016年,相當數量的基金公司仍將目光聚焦在與改革、轉型相關的新興行業。

  在2016年股票投資策略中,鵬華基金首席策略師張戈表示,大小盤風格將相對趨於均衡,預計難以出現過去兩年的巨大分化,具體看好轉型中的“高新”投資價值,即製造業中的高新技術産業以及新型現代服務業。具體到投資方向,張戈指出,隨著“十三五”期間創新驅動發展,工業結構調整將走向縱深,在轉型中將涌現兩方面的投資機會。首先,高新技術産業將繼續穩步發展,子行業亮點頻現,製造裝備業中新舊引擎更疊,傳統週期類行業過剩去産能化的同時也伴隨升級改造,這都將帶來新的産業發展和市場投資機會。具體而言,精細化工、電子化學品、環保、智慧材料、新能源汽車、高端裝備及相關金屬材料、新能源等行業,都有機會成為結構轉型中的投資亮點。此外,鵬華基金還將鵬華環保B和鵬華傳媒B作為今年1月分級基金的重點推薦品種。

  雖然新興成長類板塊備受關注,但傳統行業同樣未被忽視,景順長城基金便建議投資者關注傳統藍籌的投資機會。該基金在2016年投資策略中表示,首先,註冊制推動股票供給放量,有助於減少隱性的“殼”價值對市場的扭曲,促使市場回歸價值投資;其次,隨著深港通的正式推出,結合滬港通、基金互認等措施的發力,兩地市場之間的互聯互通模式也將得到進一步融合,助推人民幣國際化。再者,新三板分層方案將加速企業分化,提高企業融資效率和流動性,促進小微企業自然優勝劣汰,進一步健全市場機制。而A股納入MSCI指數也將引入大量海外資金,降低投機氣氛,利好消費醫藥等新興藍籌。該公司旗下的景順長城能源基建便是憑藉對低估值板塊的提前佈局和強大的風控能力,在去年三季度的劇烈調整中表現出良好的抗跌性。好買基金數據顯示,該基金2015年凈值上漲69.68%,在785隻可比基金中位居前四分之一陣營。

  保守型投資組合(周漲幅-2.62%)

  基金代碼 基金簡稱 類型 風險 凈值漲幅

  202301南方現金增利貨幣(202301,基金吧)A 貨幣型 低 0.06%

  161820銀華純債債券型 中低 0.17%

  000184 工銀添福債券A 債券型 中低 -1.51%

  270029 廣發聚財信用債券A 債券型 中 0.28%

  163801中銀中國混合型 中高 -12.11%

  均衡型投資組合(周漲幅-8.3%)

  基金代碼 基金簡稱 類型 風險 凈值漲幅

  202301南方現金增利(202301,基金吧)貨幣A 貨幣型 低 0.06%

  485119工銀信用純債債券A 債券型 低 0.09%

  530008建信穩定增利債券(530008,基金吧)債券型 中 0.06%

  340007興全社會責任混合型 中高 -13.62%

  660012農銀消費主題混合型 中高 -17.27%

  470006匯添富醫藥保健混合型 中高 -14.60%

  進取型投資組合(周漲幅-7.22%)

  基金代碼 基金簡稱 類型 風險 凈值漲幅

  482002工銀貨幣貨幣型 低 0.04%

  530008 建信穩定增利債券 債券型 中 0.06%

  000328上投摩根轉型混合型 中高 -17.32%

  260112 景順長城能源基建 混合型 中高 -6.02%

  470009匯添富民營活力混合型 中高 -12.98%

  630011華商主題精選混合型 中高 -11.94%

  場內基金組合(周漲幅-28.02%)

  基金代碼 基金簡稱 類型 風險 價格漲幅

  150238 鵬華環保B 分級基金 高 -20.75%

  150204 鵬華傳媒B 分級基金 高 -35.2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