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移動互聯熱度不減 鵬華網際網路分級B強勢上漲

  • 發佈時間:2015-10-22 07:5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國慶長假之後,A股強勁反彈,市場資金對新興産業個股的關注度再次得到提升。尤其隨著“雙11”臨近,再加上商務部20日表態大力支援跨境電商等新型商業模式發展,“網際網路+”概念股更是熱度不減。出於對前景的持續看好,一批以移動互聯板塊為投資標的的主題基金備受市場追捧。以鵬華網際網路分級B為例,截至10月20日,該基金10月以來累計漲幅達到49.8%。

  業內人士指出,在市場上漲或反彈過程中,買入分級B相當於買入了該指數的所有成分股,不僅可以省去選擇個股的煩惱,還能獲得相當於行業平均收益杠桿倍數的收益率。鵬華網際網路分級B的母基金——鵬華網際網路分級以中證移動網際網路指數為跟蹤標的,該指數涵蓋中證全指指數成份股中100家“網際網路+”上市公司,截至2015年10月20日,該指數今年以來累計漲幅達到46%,同期滬深300和上證綜指分別上漲和1.24%和5.8%。

  針對網際網路板塊的發展前景,中泰證券分析指出,在實體經濟增速放緩的大背景下,網際網路電商産業仍將維持中高速增長,屬於典型的成長行業。特別是今年“網際網路+”的大發展戰略下,電商企業的發展前景依舊光明。其中,以B2C為主的品質電商代表京東、蘇寧市場份額逐步提升,天貓的市場份額則有所下滑。現階段,國內電商産業“一超多強”的競爭格局基本穩定,虛實融合,線上線下協同成為産業發展的主基調。中泰證券預計今年的雙11或將全渠道開展,而四季度作為網際網路電商的旺季,在目前板塊公司整體估值較低的背景下,有望迎來一波震蕩向上的行情。而國泰君安證券認為,電商産業經歷前期高速發展階段後,無論是企業規模、科技實力,還是物流基礎等都已有良好累積,用戶及品類紅利衰減背景下,行業技術創新層出不窮。網際網路基金經理、量化及衍生品投資部總經理王咏輝表示,隨著移動網際網路的應用場景不斷拓展,社交平臺和新聞端的廣告業務、移動網際網路保險及視頻業務逐漸爆發和不斷擴張,鵬華中證移動網際網路分級B值得關注。

  結合當前市場環境來看,廣發證券在研報中指出,近期分級B的漲幅主要來源於凈值的上漲,而如果反彈能夠持續,B份額的杠桿性質將使其有望獲得更高的溢價率,令投資者同時收穫凈值上漲以及溢價率擴大的雙重收益。

鵬華網際網路分級(160636)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