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廣發基金權益投資能力突出 25隻偏股型基金反彈超20%

  • 發佈時間:2015-07-27 11:07:00  來源:齊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國家隊資金強力救市,開啟了A股大反攻之旅。7月8日至23日,上證指數在12個交易日反彈10.65%,滬深300指數反彈8.22%。代表高成長行業的中小板指創業板指漲幅更為驚人,反彈幅度達到22.96%和26.19%。

  伴隨著市場反彈,一批權益投資能力突出的偏股型基金再次站上風口,堪稱反彈牛基。記者根據wind統計發現,廣發基金旗下25隻基金在7月8日至23日期間的凈值增長率超過20%,表現位居基金公司前列。

  記者注意到,凈值反彈幅度超過20%的25隻基金中,有6隻是被動投資的指數基金,如廣發醫藥衛生ETF、廣發中證500ETF、廣發資訊技術ETF的凈值增長率分別達到24.15%、23.42%、23.09%。

  除了指數型産品表現出色外,廣發基金旗下的主動選股型基金錶現同樣亮眼。其中,凈值增長率超過25%的主動型基金就有6隻。

  數據顯示,7月28日至23日,廣發策略優選、廣發主題領先、廣發中證環保産業、廣發聚豐、廣發內需、廣發聚祥的凈值增長率分別為32.26%、30.26%、28.13%、27.60%、26.21%、25.11%。

  “在市場非正常下跌中,基金持有的優質個股在大跌中被錯殺。當市場回歸正常狀態後,基金重倉股獲得更多資金關注,反彈力度會更大。”一位基金分析師表示,這是主動選股型基金在反彈中跑贏指數的原因。

  記者注意到,過去12個交易日,廣發基金旗下表現突出的基金産品,今年以來的投資回報普遍超過50%。

  據wind統計,截至7月23日,廣發基金旗下的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數型基金今年以來凈值增長率超過50%的基金産品有18隻,凈值增長率超過60%的産品有8隻。其中,回報最高的是廣發聚祥靈活配置,今年以來的收益率達到74.86%,在同類基金産品中排在前1/20。

  資料顯示,廣發聚祥靈活配置混合型(000567)是由廣發基金副總經理易陽方親自掌舵的基金産品。易陽方有18年證券投資經驗,是證券投資圈內知名的投資老將。據wind統計,截至7月23日,易陽方管理廣發聚豐的時間達到3500天,任職以來回報達到579.85%,年化收益率達到22.13%,在公募基金管理年限超過7年的基金經理中排名第2。

  有賣方研究機構指出,廣發基金是一家權益類主動投資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而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數據顯示,上半年廣發基金旗下22隻主動管理的偏股方向基金平均回報率達到61.86%,在行業前十大基金管理公司第4,憑藉旗下産品的出色業績表現,為基民捧回150億元盈利,成為市場上整體盈利超百億元的9家公司之一。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