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基金二季報披露收官 南方基金為持有人大賺超百億

  • 發佈時間:2015-07-22 14:37:2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截至7月21日,基金二季報全部披露完畢。天相數據統計顯示,儘管6月中下旬市場出現大幅波動,但二季度各類基金盈利總額依舊高達3644億元,南方基金旗下各類基金在二季度斬獲頗豐,合計為持有人賺取12406719589.45元,盈利絕對金額處於行業前列,如果算上一季度為持有人賺取的17391752750.84元收益,今年上半年南方基金共計為投資人賺取了近300億元的收益。

  出色的盈利能力,源自出色的投研業績。Wind數據顯示,南方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今年上半年業績表現非常出色。截至2015年6月30日,南方基金旗下共有23隻基金近一年回報超過80%,數量排名全市場第三。其中,南方300聯接、南方績優、南方高端裝備中國夢基金近一年分別上漲101.50%、98.74%、96.20%、82.42%。

  從南方基金旗下績優基金持倉結構來看,二季度針對行情變化進行了有預判的針對性調倉換股,如南方績優一季報的重倉股東方財富得潤電子,均未出現在二季報的重倉股裏面,而相對抗跌性較好的醫藥板塊,成為南方績優的新寵,譬如近期表現非常搶眼的國藥股份,就躋身南方績優二季報的十大重倉股。

  對於今後一段時間的市場走勢,南方基金的績優基金經理們也表達了自己的觀點。南方基金權益投資總監、南方績優基金經理史博認為,從宏觀、估值、政策導向、市場氣氛四大影響股市的核心要素來看,前三項都非常支援一個長期慢牛穩定的市場,而短期的市場氣氛則相對較為複雜,三季度公司中報將披露,被市場錯殺的公司有望迎來修復,中大盤白馬股和小盤成長股有望表現較好,國企改革概念預計仍是熱點。南方高端裝備的基金經理杜冬松和駱帥認為,展望2015年第三季度,宏觀經濟大概率將企穩,由於物價壓力不大,貨幣政策將保持寬鬆,轉型牛、改革牛並未結束,在註冊制即將推行的背景下,真正優質的公司將脫穎而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