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公募基金二季度青睞資訊技術股

  • 發佈時間:2015-07-22 14:32:10  來源:羊城晚報  作者:韓平  責任編輯:田燕

  截至昨日,基金公司旗下全部基金産品的二季報投資報告全部公佈完畢。從相關數據中可以看出,基金大幅減持了金融類個股,而對製造業、交運倉儲、農林牧進行了小幅加倉。隨著基金公司與産品的大幅增加,行業集中度大幅下降。不過在基金核心重倉股中,資訊技術個股依然佔據了相當大的比例,顯示出基金對成長股的追捧。

  二季度,以中國平安為代表的金融股遭遇了大規模減持,其中重倉中國平安的主動偏股基金數量從一季末的多達180隻銳減到二季末的103隻,重倉興業銀行的基金數也從一季末的多達158隻減少到二季末的97隻。

  由於汽車銷售疲軟,汽車股也遭到基金大舉減持,長安汽車被減持最為顯著,重倉該股的基金數從一季末的77隻銳減至27隻。長城汽車的命運也一樣。

  在金融股被拋棄的同時,能夠與網際網路+拉上關係的製造業卻迎來了基金經理的加倉。從數據上看,製造業佔股票市值比例從一季度末的48.80%增加到了52.30%,佔比提高了3.50%,是佔比提高最大的行業。

  此外,一批新興成長股或高景氣藍籌股被基金大舉買入,其中萬達院線東方航空南方航空五糧液奧飛動漫等個股被基金增持幅度最大。總體來看,基金二季度重點增持了醫藥、基本面向好的消費品和資訊技術股等三類個股。

  從二季末基金核心重倉股行業分佈看,資訊技術板塊絕對是基金重倉股的中堅力量。好買基金的數據顯示,該板塊佔股票投資市值比已經達到16.20%,大幅超過金融股僅佔比5.70%的水準。而天相投顧對基金二季末十大重倉股的統計顯示,在基金重倉市值最高的50隻核心重倉股中,資訊技術板塊個股佔據了17隻,獨佔三分之一強,其次為醫藥股、消費品、銀行股、航空股等。

  以重倉市值計算,二季末中國平安依然佔據基金頭號重倉股寶座,東方財富萬達資訊兩隻資訊技術龍頭分別居第二、第三大重倉股位置,興業銀行、恒生電子居第四、第五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