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6月新三板基金募資80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07-20 14:29:43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商報消息受近期股市行情影響,處於調整期的新三板定向增發市場在經歷5月的小幅脈衝後出現了回落,但新三板基金熱情高漲。

  6月雖然新三板市場低迷,但新三板基金則在急劇增加,截至今年6月底,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備案的新三板基金累計達到345隻。根據清科集團旗下私募通統計,6月份募集基金總數為193隻,其中92隻新募集基金,投資新三板基金13隻,共募集金額79.96億美元;101隻新設立基金,其中投資新三板基金共有43隻,計劃募資375.5億美元。

  與5月相比,6月新三板基金的募資額是5月募資額45.47億美元的1.76倍,新募集基金數量92隻,創2015年以來募資基金數量新高;同時,新設立基金數量是5月新設立基金數量的2.3倍,私募股權市場熱情高漲。

  從中國證券基金業協會備案新三板基金的數量來看,參與新三板市場的“大咖們”在不斷增加,如中融鼎新、魯證創投、東證資本、天星資本等機構均參與了新三板基金設立。其中天星資本目前管理基金規模50億元人民幣,重點關注已掛牌或擬掛牌新三板的高成長性中小創新型優質企業。天星資本6月份就募集了兩隻新三板基金,參與新三板投資事件78起。

  對於私募股權投資者來説,伴隨著新三板的發展和A股IPO的暫緩,新三板或將成為退出的主要渠道,且新三板還是尋找優質項目的“源泉”,無疑成為了股權投資者們角逐的“新戰場”。雖然經歷了上半年的暴漲與低迷,但掛牌新三板的企業數量還在不斷增加,紅利政策、轉板試點等政策的推出,將推動新三板市場新一輪的熱情。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