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要聞 > 正文

字號:  

21隻杠桿基金批量漲停 港股基金遭爆炒

  • 發佈時間:2015-05-26 08:11:14  來源:新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昨日在軍工、一帶一路、金融地産等相關板塊推動下,滬深股市再度出現大幅上漲行情,上證指數單日漲幅達3.35%,收盤站上4800點關口。個股和板塊普漲使得具有漲幅放大效應的杠桿基金(分級基金B份額)再度集體飆升,多達21隻杠桿基金封于漲停板,另有多只基金漲幅超7%。

  昨日香港股市休市一天,但受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消息刺激,上市交易的多只港股杠桿基金和LOF基金衝上漲停板,顯示資金對港股未來上漲的強烈預期。

  主題杠桿集體漲停

  昨日國防軍工、建築、交通運輸、建材等板塊大幅領漲,特別是國防軍工板塊漲幅超過8%,金融地産股也全面發力。權重股集體呈現爆發之勢。使得藍籌杠桿基金紛紛飆升。

  根據天相投顧統計顯示,昨日收盤漲停的杠桿基金總數多達21隻,軍工股暴漲3隻軍工杠桿基金鵬華國防B、申萬軍工B和軍工B均封于漲停,其中申萬軍工B昨日繫上折後的首個交易日,2倍的初始杠桿加上軍工股發飆,使得該基金全天一字漲停。另一隻軍工主題杠桿基金中航軍B漲幅為6.41%。

  除軍工杠桿基金外,一帶一路主題杠桿基金也集體漲停,鵬華基金旗下帶路B昨日迎來上市首秀,一字漲停,安信一帶一B昨日迎來上市後第二個交易日同樣一字漲停,中融基金旗下一帶B在開盤不久很快也封死於漲停板。

  除了軍工和一帶一路杠桿基金之外,其他漲停的杠桿基金還包括三隻可轉債杠桿基金、以及華安滬深300B、信誠滬深300B、久兆積極工銀100B浙商進取泰信400B消費進取、中小B、泰達進取和創業板B,其中創業板B繫上折後復牌首個交易日,儘管昨日創業板指數陷入調整,但無礙該基金被巨量資金封于漲停。

  除漲停的品種外,另有8隻杠桿基金漲幅超過8%,18隻基金漲幅在6%到8%之間,可以説,分級基金B份額的杠桿效應在昨日得到了最充分的發揮,交易價格大幅超越跟蹤指數。

  港股基金遭爆炒

  多只封漲停全面溢價

  昨日上市交易的港股基金板塊也遭到資金熱捧上演漲停潮,這是在港股昨日休市的情況下發生的,港股基金遭熱炒很大程度上受到中港基金互認消息刺激。

  盤面顯示,昨日交易所上市交易的三大港股基金品種港股杠桿基金、LOF基金和ETF基金均出現大漲,其中兩隻杠桿基金恒生B和H股B雙雙封于漲停板,LOF基金中,有嘉實恒生H股、南方香港、招商金磚、信誠四國等四隻基金封于漲停板,銀華H股也大漲9.86%接近漲停,添富恒生和國投新興漲幅最小,但昨日漲幅也達到7.88%和5.43%。ETF基金中南方恒指ETF漲幅最大,達到7.19%,H股ETF、恒生ETF、恒生通漲幅介入3%到6%之間。由於昨日港股休市,這些基金的凈值並未發生變化,意味著他們目前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溢價交易狀態,溢價最高的接近10%。

  上週五中港基金互認文件簽署並將於7月1日實施的消息被認為是昨日場內港股基金暴漲的主因,中金公司認為,內地與香港基金互認利好A 股和港股,港股短期受益更明顯。基金的互認將增加兩地市場的流動性,中長期對兩地市場均是利好。考慮到目前A股已經連續上漲較多且局部高估,而香港市場對A 股依然大幅折價、估值依然相對偏低,且海外投資者普遍對中國依然相對謹慎,中金公司認為基金互認短時間內南向資金可能會更強勁,最終雙向都將受到總額度的限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