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大成基金:市場仍將維持寬幅震蕩格局

  • 發佈時間:2016-05-17 08:15:15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4月宏觀經濟數據陸續公佈。從數據來看,4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低於預期0.5個百分點,低於前值0.8個百分點;4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0.1%,低於預期0.5個百分點,低於前值0.4個百分點;1-4月城鎮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10.5%,低於預期0.5個百分點,低於前值0.2個百分點。同時,1-4月的全國房地産開發投資同比增長7.2%,高於前值1個百分點。

  大成基金表示,以上各主要數據增速較前值下滑的同時亦全面低於市場預期。同時,上周中觀高頻數據出現了斷崖式下跌,説明整體經濟已經出現拐點。因此,大成基金維持此前判斷,認為貨幣政策從寬鬆到穩健的邊際效應已經開始顯現。權威人士進一步強調未來不存在強刺激,預計基建投資的增速邊際上會出現下滑,需要謹防宏觀經濟斷崖式下跌。物價方面,CPI預計趨於穩定,隨著蔬菜價格的下跌,進一步超預期回升的可能性下降,但生産資料方面的價格仍在持續回暖。物價的制約因素還未解除,需進一步跟蹤。

  海外市場方面,美國4月份非農就業數據低於預期,但美元指數卻見底回升,説明市場對於美國經濟和美聯儲加息的概率預期降到了低點,美國聯邦基準利率期貨市場顯示6月份加息概率進一步下降至9%。整體來看,全球流動性未來邊際變化趨緊的可能性大於寬鬆。儘管耶倫發表言論討論在極端情況下考慮負利率,但也提到負利率可能帶來的巨大負面影響。

  不過,A股市場政策環境並沒有發生變化,但進一步利好的可能性較小。因此,從整體宏觀經濟的基本面和流動性以及週邊市場不太支援指數進一步向上等情況綜合考慮,大成基金認為A股市場短期壓力仍大,寬幅震蕩的格局將維持。(記者 周文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