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號:  

紅十月可期 基金看好結構性機會

  • 發佈時間:2015-10-19 02:35:5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10月以來,A股6個交易日報收5根陽線,市場做多情緒明顯升溫。基金經理們認為,當前市場處於相對溫和的狀態,投資要把握住結構性機會。

  A股再遇結構性行情

  股票型投資者在三季度備受煎熬,對於四季度的投資,基金錶示,當前資金面相對寬鬆,投資者情緒趨於穩定,管理層救市措施逐步退出,結構性機會開始逐漸顯現。

  廣發製造業精選基金經理李巍表示,連續4個月報收陰線後,A股告別了6、7月份的非理性狀態,進入一個相對平穩的階段,結構性機會逐漸顯現。在寬鬆的貨幣環境下,隨著市場重建對改革和轉型的信心,股票市場在未來3至6個月有望迎來一波結構性修復行情。

  南方基金認為,進入10月,三季度的很多利空因素逐漸消除,清查場外配資接近尾聲,去杠桿過程基本結束;人民幣匯率壓力近期有所緩解,9月官方PMI指數小幅反彈,經濟初現弱企穩信號,投資者情緒繼續改善;三季度A股大幅下跌,很多個股跌幅超50%,而很多看空的投資者已接近空倉,市場拋壓大大降低。因此,本輪反彈行情仍將持續一段時間,結構性機會依然較多。投資者可以積極關注被錯殺的優質成長股的反彈機會,適當提高倉位,為四季度否極泰來行情做準備。

  博時宏觀策略部認為,目前依舊看好A股月內的表現,結構上偏向成長。從宏觀經濟的現狀看,中央加大力度進行棚改,以及出臺支撐房地産和汽車消費的政策,可能引發投資者對穩增長的預期。雖然穩增長可以托底經濟,但是或難撐週期行業的趨勢性景氣恢復,中長期的問題依然存在;另一方面,如果週期行業對短期政策做反應,反映了它們的股價驅動也可能在遠離一些中長期的邏輯,但考慮到一些傳統行業的收縮是難以避免的,從中期看,週期類行業的收益將相當有限。因此,對於週期板塊的上漲,博時認為風險可能高於收益,不建議投資者跟風追漲。

  成長股再度受青睞

  基於四季度市場只有結構性機會的判斷,基金近期選股注重挑選行業景氣度高、高速增長、流通市值小、處於熱點主題行業的個股。

  李巍認為,存量資金更願意流向高景氣度行業中的優質企業,這類企業更容易逆勢實現高速增長,因為預期業績高增長的公司處於景氣度非常高的行業中,企業在這種環境中很容易實現高增長的業績。過去4年的資本市場表明,市場表現好的行業是本質上符合經濟改革和轉型方向的行業,其中高景氣行業中的優質企業往往是市場中的長線牛股。在投資時應看重大方向和趨勢,通過自上而下分析産業的趨勢和方向,挑選出高景氣度的細分行業,比如網際網路、環保、消費電子等,然後再自下而上精選個股,選擇未來增長潛力大、預期能持續高增長的優質成長股。

  展望四季度,博時基金表示,無論是可能的政策規劃,還是行業發展的自身驅動,都將圍繞以TMT為代表的成長行業,因此即使從主題投資的角度看,科技、成長行業仍有可觀的機會。另外,為抵禦科技板塊的波動,投資者也可關注低估值的消費行業。主題上仍然看好國企改革新能源汽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