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基金 > 基金經理 > 正文

字號:  

益民基金鄭研研:2016年不存在全面上漲格局

  • 發佈時間:2016-01-10 08:2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田燕

  

  益民基金投資總監 鄭研研

  2016年1月9日,由中國證券市場研究設計中心(SEEC)與和訊網聯合主辦的“財經中國2015年會暨第十三屆財經風雲榜-基金業分論壇”在北京舉行,此次論壇的主題為“基金新業態”,包括基金行業領導、學者、從業者的嘉賓對於目前基金業的現狀做出深入剖析,並對於基金未來創新發展和轉型做出展望。和訊基金全程直播。益民基金投資總監鄭研研在圓桌討論環節中表示,2016年不像2015年一樣存在全面上漲的格局,就是2015年的差異只是漲多漲少先漲後漲的問題,2016年是有漲有跌的問題,在同一個行業裏不同的公司可能差異也會出現比較大。所以,我覺得2016年可能對於投資來講相對來言機構的慢牛,可能對於散戶投資者來講他們更難把握住2016年的機會。

  以下為益民基金投資總監鄭研研發言實錄:

  鄭研研:我基本上很認同剛剛任總説的基本的觀點,2016年整體的收益情況肯定不會有前兩年那麼好,對於政策面、資金面,包括宏觀經濟方面確實也基本上都沒有比2015年更改善的空間。我自己覺得唯一的一個變數可能是不是在下半年的時候,宏觀經濟面是不是有可能會出現一個相對比較好的環境,但目前來看還看不到任何信號,我只是覺得那個時間點上可能是有可能的,如果出現了這種環境,可能對我們2016年下半年或者下半年後期的收益可能會是一個比較好的正向貢獻,這是我對2016年的判斷。但是2016年它不像2015年一樣存在全面上漲的格局,就是2015年的差異只是漲多漲少先漲後漲的問題,2016年是有漲有跌的問題,在同一個行業裏不同的公司可能差異也會出現比較大。所以,我覺得2016年可能對於投資來講相對來言機構的慢牛,可能對於散戶投資者來講他們更難把握住2016年的機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