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即期匯率大跌百餘點

  • 發佈時間:2015-10-14 01:32:43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昨日,人民幣匯率中間價與即期匯率呈現出完全相反的走勢。數據顯示,昨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出現百餘點上漲,但即期匯率開盤即較開盤價卻下跌百餘點。不過,專家普遍認為目前並無過多支撐下跌的因素。

  中間價向上,即期匯率向下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數據顯示,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3231,較前一個交易日大漲175個基點,創下了自去年9月9日以來的最大漲幅。

  不過,開盤後,人民幣即期匯率卻沒有按照中間價的走勢而升值,反而出現了下跌趨勢。截至收盤,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跌至6.3417,較開盤價6.3210大跌207個基點,最大振幅達到0.33%。

  自今年9月份以來,人民幣就已逐漸將8月11日匯改後的貶值預期釋放完畢,進入10月份,人民幣升勢強烈。在央行上週四宣佈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一期上線之後,人民幣更是在上週五漲破6.35關口。本週一,人民幣對美元的即期匯率大漲256個基點至6.3196,創下今年3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這樣的振幅算不上劇烈。”金融問題專家趙慶明表示,此前曾出現過較中間價折價近2%的情況。

  向下修正,或因獲利了結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人民幣盤中下跌,專家普遍認為並無過多支撐下跌的因素。

  數據顯示,昨日美元指數在人民幣盤中依然走弱,從昨日早盤最高點的94.9820,一路跌至昨日下午四點左右的最低點94.5390,持續此前疲態。

  而昨日中國海關總署公佈進出口數據顯示,中國9月出口出現改善跡象,且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答記者問時表示,匯率調整對我國的出口利好,因此趨勢是向好的。

  “這些因素應該是支撐人民幣匯率升值的因素。”趙慶明表示,昨日匯率的向下修正,可能是因為獲利了結所致。他表示,人民幣匯率從6.40關口一路大漲至6.31關口,獲利空間已經十分巨大。

  對於未來的走勢,業內專家表示,人民幣或將維持現在價格基礎上,在小的區間內波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