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歡迎中國匯改新舉措

  • 發佈時間:2015-08-12 13:58:15  來源:新華網  作者:江宇娟  責任編輯:胡愛善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1日對中國央行旨在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的改革舉措表示歡迎,認為中方應該讓市場在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中發揮更大作用。

  IMF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説,中國決心讓市場在經濟運作中起決定性作用,同時正在迅速融入國際金融市場。在此過程中,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對中國至關重要。

  談到正在進行的人民幣加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審查,IMF説,中國央行的匯改新舉措與IMF決定貨幣“籃子”組成的標準沒有直接關聯。但IMF表示,一旦人民幣獲准加入SDR貨幣“籃子”,更加市場化的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將有利於SDR機制的運作。

  中國央行新聞發言人此前表示,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相對於全球多種貨幣表現較強,與市場預期出現一定偏離。分析人士認為,央行的最新改革舉措有助於增強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的市場化程度和基準性,同時為人民幣可自由兌換做了鋪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