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新媒: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報告建議推遲考慮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

  • 發佈時間:2015-08-05 09:56: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5日報道,4日發佈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工作人員報告稱,該組織應等到2016年9月再決定是否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媒體報道稱,這實際上是終結了人民幣提早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的希望。

  之前中國做出重大外交努力,力爭讓人民幣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作為降低對美元依賴性的長期策略目標之一。

  該報告表示,將人民幣納入貨幣籃子的正式決定應推遲,以避免在2016年第一個交易日干擾金融市場。目前該貨幣籃子包括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戰略、政策和審查部門主管Siddharth Tiwari表示,“這項推遲提議將在本月稍後由執行董事會決定,不會以任何方式對納入時間或評估結果預先作出判斷。”報告稱,人民幣符合在國際貿易方面作為一種重要貨幣的要求。董事會將對人民幣是否符合“自由使用”的標準作出判斷。

  報告又稱,“如果人民幣成為可自由兌換貨幣,未來將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金融業務中起到更核心的作用,將有資格被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官員們曾表示,西方7個工業化國家中的歐洲成員國——德國、英國、法國和義大利——歡迎人民幣今年被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但日本和美國一樣,態度更為謹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報告認可中國政府取得的進步,稱人民幣已成為國際貿易中第五大常用貨幣。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