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大摩:希臘風險影響持久 歐/美料承壓下行

  • 發佈時間:2015-07-27 09:07:56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週五(7月24日)指出,雖然希臘問題的不確定性已經消退,但投資者可以重新開始賣空歐元。

  該行認為,雖然希臘退歐的風險已經明顯降低,但該行相信緊張情緒和希臘及國際債權人間持久的討論仍會在很長時間內對歐元産生影響。

  該行也指出,在過去的數月內,歐洲領導人的心態産生了很大的變化。從最早堅定地捍衛歐元區的完整,到後來的讓步,這些都反映出,經過此次事件歐元區內部分化其實反而更加嚴重了。

  該行預期,相信歐洲資産的風險溢價將會更高,歐元貨幣的定位受到強烈的衝擊,這種不確定性令歐洲央行(ECB)在一定時間內都只能保持放任態度。歐洲和美國的短期債券收益率差別也在擴大,因美聯儲(Fed)將開始加息,而歐洲還保持固定。目前來看歐元/美元將承壓下行。

(歐洲和美國2年債券利差,來源:摩根士丹利,彭博)

  (歐洲和美國2年債券利差,來源:摩根士丹利,彭博)

  該行最後還建議,歐元/英鎊賣空位在0.7080,目標指向0.6600,止損點設在0.722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