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外匯 > 外匯資訊 > 正文

字號:  

人民幣中間價即期價雙雙走高

  • 發佈時間:2015-07-01 02:44:0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在週一美元指數衝高未果、最終回調的背景下,週二(6月30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即期匯價聯袂走強,其中即期匯價一舉創出6月4日以來的接近四週新高。

  6月30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上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1136元,較前一交易日漲32個基點。即期匯率表現方面,當天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價收報6.2010元,較前一日大漲77基點或0.12%,在刷新4月29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的同時,還創出了6月5日以來的接近四週收盤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週一早盤美元指數因希臘債務局勢惡化打壓歐元而明顯受益,不過盤中雖一度升破96點關口,但收盤時反而下跌約0.50%。從外部環境來看,週二人民幣匯率走強,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美元回調的影響。不過,從國內相關因素來看,市場仍傾向於認為人民幣匯率中短期內還將會延續穩健表現。

  本週交通銀行報告指出,當前美元指數處於震蕩盤整之中,而中國經濟正逐漸觸底企穩,資本流出壓力也有所緩解,在本幣國際化繼續推進的背景下,人民幣匯率預計仍將會保持穩定。(王輝)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