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外匯 > 外匯機構專欄 > 正文

字號:  

美銀美林:新興股基 上周凈流出28億美元

  • 發佈時間:2015-08-11 08:43: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美銀美林最新公佈的資金流向監測報告顯示,在截至8月6日當周,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總資金凈流出額達到28億美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總資金凈流出額達到3億美元。在過去4周,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總資金凈流出額高達170億美元。

  今年迄今,跟蹤新興市場股市整體表現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累計下跌7.5%,跟蹤新興市場債券整體表現的ETF累計下跌4%。美銀美林分析師認為,新興市場的資本凈流出尚未見頂。其強調,該機構對於新興市場已經在一個月前發出賣出信號,未來兩周需要看到150億至200億美元的資金凈流出才能發出反向的買入信號。

  除美銀美林外,高盛也認為新興市場尚未見底,不能急於抄底。高盛指出,這一次推動新興市場股市下跌的因素非常之多,包括大宗商品下跌、美元走強、美國加息預期、巴西可能被調降評級等多重因素,過去新興市場的下跌主要是受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單一因素影響。(張枕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