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破6.51 兩岸匯差超800點

  • 發佈時間:2015-12-09 18:02:37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盤中再次快速走低,跌幅超過兩百點,並跌破6.51關口。截至發稿,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0.33%報6.5098,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收跌0.15%報6.4277,兩岸匯差超800點。

  今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6.4140,較上個發佈日(12月8日)6.4078,調降62個基點,創2011年8月以來最低水準。

  交易員認為,離岸市場人民幣大幅走弱,或許意味著人民幣開啟有序貶值的序幕。預計在美元升值壓力下,在岸市場上人民幣的貶值勢頭也不會改變。而且,在岸、離岸兩地匯差擴大,也加劇了套利盤,這推升在岸人民幣的貶值壓力。“那些原來預期美元調整的人,預期也改變了,明顯單方向的交易量增多了。”上述交易員稱。

  此外,昨日公佈的進出口數據,也為人民幣走勢蒙上一層陰影。“早盤中間價繼續下跌,11月進出口數據也不算好,市場上的人民幣空頭氣氛濃郁,成交量明顯放大。”數據顯示,以美元計,11月份出口下跌6.8%,與10月份6.9%的跌幅相若,但較市場預期下跌5.0%為差。11月份出口未見反彈,反映出外需仍然疲弱。

  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發佈的一份報告稱,人民幣大幅貶值是亞洲貨幣面臨的一個重大尾部風險,但實際發生的可能性不大。未來6個月亞太貨幣兌美元有可能下跌5%,投資者應該對衝此項風險。

  本週六中國也將公佈一系列宏觀經濟數據,包括零售銷售、工業生産及固定資産投資,市場預期,這些數據也將反映出疲弱的經濟基本面。有觀點認為,中國經濟疲弱,加上美國勢將展開加息週期,美元強勢持續,將令人民幣面臨一定的貶值壓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