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網際網路銀行牽手信託公司共同激活小微金融

  • 發佈時間:2016-01-28 13:3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信託公司和網際網路銀行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悄悄發生了。據消息人士透露,華澳國際信託與浙江網商銀行正在展開戰略合作,雙方將基於阿里巴巴、螞蟻金服數據開發的信用評估産品,來共同服務小微企業、激活小微金融。

  上述人士表示,華澳信託與網商銀行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共同開發一套“可見、可判、可研、可控“的小微金融技術系統,為小微企業以及新消費金融業務提供網際網路催化劑。記者昨日致電華澳信託總裁楊自理,他向記者表示:“華澳信託以其在小微金融信託産品領域的多年積累,與網商銀行共同開發技術系統,這確實是有助於在大數據基礎上做好我們的小微金融資産管理工作,例如,提升反欺詐能力,更好識別小額借款人客戶立體屬性。”

  記者從獲悉的一份文件來看,華澳信託與人人貸、中安信業等展開過合作。楊自理是信託業小微金融産品創新的創始元老之一,在外貿信託期間主導了捷信消費金融與信託的産品合作,8年間從數百萬元起至數十億元規模。作為中東歐最大金融投資集團PPF的子公司,捷信2007年進入中國,專注消費金融,謹慎運營9年,資産不良率不到2%。

  而對於和華澳信託的合作,網商銀行行長俞勝法表示:“網商銀行將幫助華澳信託,依託于阿里巴巴以及螞蟻金服體系內沉澱的生態內容,在此基礎上構建模型,運用大數據和雲計算,精準研判風險,為小微企業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好服務。”俞勝法還表示,網商銀行為華澳信託提升服務小微的能力,將自身的技術優勢、風控優勢以及網際網路能力輸出給越來越多的金融機構,也歡迎越來越多的金融機構與網商銀行合作,一起服務小微,同時這也是螞蟻金服網際網路推進器計劃的一部分。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