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芒果金融回應自擔保質疑 擔保額已追至7.8億

  • 發佈時間:2016-01-22 09:07:09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最新消息,1月20日晚9點左右芒果金融通過官網發佈公告,對日前關於平臺股東股權被法院凍結、涉嫌關聯擔保、擔保方超額擔保等質疑進行了回應。

芒果金融公告自擔保質疑

  公告稱,平臺股東中新房南方資産管理有限公司針對捲入法院訴訟而致股權被凍結一事已出聲明書,並稱正在依照法律程式積極處理中。

  針對平臺股東不僅與借款企業法人出現重疊,也與擔保公司股東有重合的質疑,芒果金融在公告中表示,平臺股東湖南經天緯地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佔股僅為1%,主要便於提供阿里巴巴産業帶的技術支撐。同時平臺還稱,平臺主要採用債權轉讓模式,目前債權轉讓人為劉勝輝,擔保方為中新房南方集團有限公司,每位債權受讓人(投資人)在每次投資的過程中,都會收到相應的債權轉讓協議。

  此外,針對擔保方超額擔保一事,芒果金融對此澄清稱,目前唯一的借款企業待還金額未超過4億,並稱平臺擔保金額已追加至7.8億元。

  事件回顧:

  日前,有消息稱湖南國資係P2P平臺芒果金融股東股權被法院凍結。受此事波及,芒果金融借款人單一、平臺股東母公司為擔保方、4億擔保額不足以覆蓋平臺待收總額等問題一一浮出水面,引發外界的關注和質疑。

  網貸之家數據統計,自2014年12月上線以來,平臺成交量達7.23億元,投資人數為8082人。平臺于2015年10月開始連續三個月出現資金凈流出的情況。其中2016年1月份至今20天,平台資金凈流出約2千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