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支付寶“紅包效應”發酵 第二批品牌敲定

  • 發佈時間:2016-01-15 02:10:41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隨著春節的臨近,支付寶“紅包效應”開始發酵。記者從支付寶方面獲悉,繼上周20多家品牌商宣佈攜手支付寶要在猴年央視春晚上給全國人民發紅包拜年之後,本週又有冷酸靈等數家知名品牌商已經敲定、或者正在洽談協商加入龐大的支付寶紅包隊伍。支付寶的“紅包效應”進一步發酵。

  央視力挺支付寶紅包

  “除夕晚上,除了看春晚,就是玩支付寶嘛。”2016猴年春晚總導演呂逸濤認為,央視春晚今年辦到第33個年頭,今年支付寶的加入則將帶來很大的創新,央視和“國民APP”支付寶強強聯合的方式不僅將加強春晚對年輕人的吸引力,還將給全球華人過春節增添年味兒。

  央視廣告經營管理中心主任任學安表示,今年選擇與支付寶共同打造春晚電視互動平臺,預計將是一個全球最大的電視節目互動平臺,期待這樣的臺網互動能夠給更多的家庭在除夕夜春晚團聚時刻互動開懷。

  截至目前,支付寶紅包合作商戶數量已經超過去年微信紅包合作數量。

  品牌商期待創新玩法

  據了解,首批支付寶春晚紅包的合作品牌商有20家,遍佈保險、證券、基金、手機硬體、旅遊、黃金消費、打車出行、網路遊戲、網路視頻、大型商超等十多個行業。當時就已經確定與支付寶聯合,將在春晚當天為全國人民派發福氣紅包的品牌有:眾安保險、泰康線上、華為手機&榮耀手機、民生保險、微鯨、瑞東集團,復星集團攜手老廟黃金、豫園商貿集團、豫園餐飲集團、瀋陽中街豫瓏城、德邦證券、德邦基金、恒利證券、復地集團,滴滴出行、金字火腿、優酷會員、天弘基金、魅族。

  在首批品牌商集體涌入的“紅包效應”下,本週支付寶春晚紅包第二批合作夥伴也敲定了,是知名的民族品牌——冷酸靈,這家與消費者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品牌將和第一批品牌商一樣,在除夕夜通過支付寶紅包向大家拜年。除了冷酸靈之外,目前一家全國快餐連鎖品牌及一家由演藝明星發起的智慧硬體品牌也正在與支付寶洽談春晚紅包合作事宜。

  幾家已經加入支付寶紅包隊伍的保險公司負責人表示,螞蟻金服及支付寶“用戶第一”的理念深深吸引了他們,因為保險公司也是奉行以客戶為中心,除此之外還非常認同支付寶銳意創新的品牌形象,也期待支付寶與央視猴年春晚合作能夠玩出新的紅包花樣。而快消類品牌商坦承,最看重的是支付寶的“國民APP”屬性,因為支付寶擁有含金量最高的網際網路用戶群體,超過4億的實名用戶,擁有最成熟的移動支付習慣和強大購買力。

  一些正在與支付寶洽談春晚紅包項目合作的品牌商則直言不諱地表示,之所以想和支付寶合作,是因為支付寶背後站著螞蟻金服和阿里巴巴兩個巨大的生態平臺,擁有別家無法比擬的生態資源。

  據了解,支付寶母公司螞蟻金服已經聯合阿里巴巴集團,與生態圈內的更多夥伴一起為紅包互動搭建平臺,如淘寶、天貓、微網志、優酷馬鈴薯、釘釘、UC瀏覽器、高德地圖、阿裏音樂等都將攜手共同參與春節紅包的互動,做大“紅包效應”。(李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