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投資人舉報金馬甲會員單位非法集資 金融局已受理

  • 發佈時間:2015-12-10 07:41:01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海蛟  責任編輯:郭偉瑩

 

  現貨平臺利用高額回報誘惑投資人投資的非法集資案件時有發生,此類案件因受害人數眾多,金額巨大,嚴重破壞經濟秩序,侵害了群眾的合法財産和切身利益,近日,北京投資人王女士等人向北京金融局實名舉報北京金馬甲産權網路交易有限公司(下稱金馬甲)及其會員單位盈富信展涉非法集資,北京金融局發文稱經審查決定受理。

  據王女士介紹,今年4月份,王女士微信上收到好友唐某的資訊,唐某稱盈富信展6月份將在金馬甲平臺發佈昌泰生馨、昌泰熟韻兩款産品,一個月能收益50%、兩個月可達100%,該産品也是金馬甲第一期掛牌的名茶産品,唐某就職于鼎和謙勝,挂靠的公司正是盈富信展。  

 

唐某通過微信群以50%高收益誘導客戶

 

唐某承諾開盤後産品大漲

  出於對好友的信任,王女士先後投入了23萬元,然而,昌泰兩款産品上市交易後頻頻出現無量跌停,三個月就賠了18萬元,虧損七成多,懷疑金馬甲與盈富信展勾結,進行非法集資,放任其操縱市場,連續無量跌停,惡意打壓價格。

  “金馬甲拒絕公開昌泰兩款産品的具體交易數據,如果數據公開,操縱行情的事實就明瞭了。”王女士説。

  王女士告訴中國經濟網記者,“不但50%的高額收益承諾不了影,反而造成鉅額虧損,交易期間多次想止損出局,都遭到唐某誤導阻止,懷疑自己掉入了唐某的高收益騙局;另外,在金馬甲購買的昌泰兩款茶葉産品的發行價格是否是市場公允價值,本身就值得懷疑,金馬甲及盈富信展沒有提供任何評估報告。”

  王女士通過網路結識了10幾位同樣遭遇的投資人,王女士稱,“大家的共同點都是輕信了唐某的高收益承諾,才掉入了非法集資的陷阱之中。”

  中國經濟網記者致電王女士好友唐某,唐某稱,“並沒有肯定承諾每月50%的收益,昌泰兩款産品下跌是市場行為,挂無量跌停單子的人,也完全不認識,自己也買了昌泰兩款産品,而且金額還要遠遠超過王女士,也被高位套牢。”

  唐某對記者強調,“認識王女士多年,多次免費指導王女士等人操盤,曾指導王女士平掉南交所倉單,避免了幾十萬的損失,都有聊天記錄作為證據。”

  “作為成年人,應該有風險投資意識,對自己的投資行為負責,投資不可能只賺不賠。” 唐某説。

  疑點重重的名茶葉交易背後或涉及非法集資,王女士追查發現,盈富信展給經紀人高額佣金,佣金點位明顯背離市場規律,盈富信展給下級代理商的提點分成是客戶入金的15%,如此畸形高佣金比例是涉非法集資特徵之一;通過努力王女士聯繫到盈富信展的一位代理商吳女士,吳女士表示願意作為人證指證盈富信展通過設置高收益陷阱,誘導客戶投資的非法集資行為。

  中國經濟網記者在《關於取締非法金融機構和非法金融業務活動中有關問題的通知》中看到,非法集資是違反國家金融管理法律規定,向社會公眾(包括單位和個人)吸收資金的行為,非法集資行為需同時具備非法性、公開性、利誘性、社會性四個特徵要件。

  具體為:一是,未經有關部門依法批准或者借用合法經營的形式吸收資金;二是,通過媒體、推介會、傳單、手機短信等途徑向社會公開宣傳;三是,承諾在一定期限內以貨幣、實物、股權等方式還本付息或者給付回報;四是,向社會公眾即社會不特定對象吸收資金。

  法律人士提示,為了國內金融體系管理更加的規範化,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2015年9月底發佈通告,將依法處理交易所的非法集資犯罪。受害投資人應積極收集有效證據,做好用法律手段維護自身權益的準備。

  王女士稱,“唐某正是通過借用金馬甲合法平臺的外衣,以每月50%的高收益為誘餌,通過手機誘騙好友進行投資,符合非法集資的特徵。”

  王女士多次聯繫金馬甲及盈富信展尋求賠償方案,但維權四個多月,問題依舊沒有解決。

  11月18日,王女士等人向北京金融工作局實名舉報金馬甲及盈富信展的非法集資行為。

  “北京金融局已經受理金馬甲的違規舉報,將進行調查,如果需要進一步舉證會聯繫受害投資人。” 王女士説。

  中國經濟網記者在北京市金融局受理告知單中看到,來訪反映北京金馬甲産權網路交易有限公司違規問題,經審查,本機關決定受理,受理日期為2015年11月27日。受理之日起60日內做出書同答覆意見。

  中國經濟網記者致電金馬甲相關負責人,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