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p2p企業欲上市 監管機構待明確

  • 發佈時間:2015-06-01 11:46:12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近日,a股上市公司多倫股份更名為“匹凸匹”的事件成為市場熱點。在國內p2p總體成交量連創新高的帶動下,上市公司紛紛爭相進軍p2p領域,參設p2p平臺,據統計,目前涉足p2p的上市公司已達40余家。

  一方面是上市公司熱衷於設立p2p平臺,p2p行業也頻頻曝出風投的消息,目前提出已有多家公司提出獨立上市計劃。

  合拍線上朱岩鈞總經理指出,p2p業內人士在上市方面逐步達成共識,未來一旦有平臺成功上市,那麼其資訊的公開透明將更有助於平臺乃至全行業的透明化,為中國的網貸行業發展增加信心。

  據了解,秉持穩健風格的合拍線上目前交易額已突破90億元,如今結合大的行業發展背景欲打造大的金融生態。作為成熟的p2p公司,合拍線上産品脫穎而出,很受金融商的追捧。在此基礎上,朱岩鈞提出,如今在網際網路金融端的基礎上,配合到一整套加盟代理體系中的業務,構建的是一個大的金融生態。

  業內人士指出,不管是在國內上市還是海外上市,目前最重要的是行業監管細則的出臺。從券商方面得到的消息來看,證監會目前的態度是,不受理該類型公司的上市申請,因為p2p沒有明確的監管機構。

  在融資上市計劃方面,朱岩鈞表示,合拍線上將根據國內或國外資本市場政策的變化完成ipo,在未來3年裏,將會拓展和其他渠道合作的機會,完成全國地級以上城市的落地覆蓋。

  “就目前而言,合拍線上將構建一個線下團隊的支撐,可能是第三方的擔保公司,也可能是第三方的小貸公司,包括現在正在構建的金融直營店和其他的加盟代理體系,設立足夠的落地機構,支撐合拍線上覆蓋華東、華中、西北、西南區域。”朱岩鈞表示。

  朱岩鈞還表示,在獲得融資後,合拍線上將會有更多的精力去發展機構投資人,“包括全國各地的散戶投資人,可能是合拍未來比較看重的方向。”據了解,合拍線上目前在上海著手構建一個房産業務的行業子平臺,專注于房産領域,是合拍線上在重度垂直行業的一個嘗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