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意見領袖 > 正文

字號:  

e租寶楊晨:網際網路金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 發佈時間:2015-11-16 09:4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曉芬

  順應國家支援發展普惠金融的大勢,e租寶正積極將保本、微利納入平臺發展的基本戰略,著手在未來的行業競爭中探索出一條可持續發展之路。

  11月13日,e租寶首席經濟學家兼高級副總裁楊晨在2015中國普惠金融發展論壇上表示,銀行是普惠金融的主體,而網際網路金融是其補充,網際網路金融相對銀行業而言還有很長的路,很大的空間追趕。

  作為普惠金融的重要內容,網際網路金融從誕生以來,就以擴大金融服務的可獲得性、降低金融服務的成本為己任。此前,央行副行長潘功勝曾強調,普惠金融就是要在政府政策支援下進行市場化的操作,要走保本微利和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截至10月底,網貸全行業成交額已突破一萬億,而行業平均收益率也保持著下降態勢。證明了網貸行業經過長期資産和價格競爭,風險定價機制在逐步形成,有了實現微利的能力;而7月《關於促進網際網路金融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出臺以後,行業發展趨於理性和健康,這也讓微利成為行業共識。

  e租寶方面表示,作為一家連接實體經濟和普通大眾的網際網路金融撮合服務平臺,e租寶目前已經將保本、微利納入了平臺發展的基本策略之中。10月24日央行再次降息降準後,e租寶就宣佈,將主動小幅調整部分投資産品的預期年化收益率。採取合理的市場化收益率水準對網際網路金融平臺防範風險、降低壞賬率都有積極的作用,這有利於平臺的長期、可持續發展,對投資者來説這也是長期利好。由於通過e租寶平臺進行轉讓的融資租賃債權來自實體經濟企業,收益率調整降低了企業融資成本,等於切實支援實體經濟復蘇,這在三季度GDP增速“破七”後尤其具有意義。

  據e租寶方面介紹,在保本方面,e租寶融資租賃的租賃物使用權與所有權分離,相當於債權資産具有物權擔保,降低了投資風險。在當前經濟下行過程中,e租寶加強了風控管理,在審核融資租賃債權項目時更注重那些與“中國製造2025”規劃關聯度高、或受地方政府補貼的産業與項目,如機器人、農用無人機等新興租賃領域。

  楊晨表示,目前儘管央行多次降息降準,但整個社會融資成本並沒有出現根本性的下降,證明僅靠寬鬆的貨幣政策無法推動普惠金融,要呼籲傳統金融行業加大競爭力度,真正推進利率市場化,才能使整個中國社會的融資成本有效下降。

  “網際網路金融是對銀行的補充,雖然説網際網路金融取得了比較廣闊的前景,相對傳統的銀行業而言還有很長的路,很大的空間追趕。e租寶歡迎監管細則的出臺,同時也呼籲行業自律形成,保護投資者利益”,楊晨表示。

網際網路金融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賽為智慧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銀之傑 16.53 6.10%
5 恒生電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衛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新湖中寶 4.52 -2.80%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東方財富 16.47 -2.72%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