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網際網路金融 > 企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銀行託管P2P資金 平臺安全再升級

  • 發佈時間:2015-06-04 11:31:40  來源:國際線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網貸行業發展至今,正規、安全無疑是投資人選擇平臺的首要標準。隨著銀行資金託管業務開閘,P2P平臺終於看到了提升資金安全保障、有效降低平颱風險的曙光。

  P2P行業日前傳出消息,民生銀行[1.44% 資金 研報]將與網際網路金融網貸平臺“邦幫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為後者提供包括資金託管在內的多項金融服務。對此,民生銀行方面並未否認,但沒有透露更多資訊,而“邦幫堂”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協議有望在6月5日下午正式簽署,雙方或將在資金託管服務、支付結算服務、資産推薦服務、綜合授信服務、資金集中管理等方面開展全方位戰略合作。

  業內人士分析,隨著市場利率化的逐步打開,銀行傳統的吸存放貸業務利潤變薄,轉型和業務創新成為銀行的迫切需要。因此,銀行也在急迫地尋求更多的收入來源。P2P網貸資金託管業務正是銀行開拓新興市場、增加收入來源的新興業務。

  為了盡可能規避行業風險,銀行在選擇P2P合作對象時自然會慎之又慎。從此前曝出與銀行達成戰略合作的P2P平臺來看,無一不是知名度較高或業務模式新穎的“口碑”平臺,如宜信、紅嶺創投、人人貸、積木盒子等。而作為此次消息的主角,“邦幫堂”雖是行業新秀,卻憑藉其首創的園區型“P2P+O2O”模式異軍突起,迅速擠身國內最具創新潛力的網際網路平臺行列。

  公開資料顯示,“邦幫堂”成立於2014年,其母公司天津鑫茂集團有著23年成功建設、管理、運營民營科技園的成功經驗,集團下屬的鑫茂科技[-0.96% 資金 研報]為A股上市公司,資本實力雄厚。依託這一背景,“邦幫堂”的出現讓人眼前一亮,在為行業注入新內容的同時,也欲將細分服務理念做到極致。2015年4月,“邦幫堂”獲得娛樂明星“毅光年”組合的戰略投資,成為業內較早引入娛樂資本和資源的平臺之一。

  “邦幫堂自成立之日起就在探索平臺規範發展之路。通過銀行資金託管服務,無疑能夠更好地解決P2P平臺投資人資金安全問題,解除投資人後顧之憂。”邦幫堂董事長寇權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銀行的資金託管安全度更高,且更有利於平臺增信,投資者做投資決策時也會更放心,未來銀行做資金託管將是大勢所趨。他認為,能夠與銀行牽手的P2P平臺,無論在透明化運營方面,還是在用戶資金安全保障方面,均將邁上新的臺階,同時也為網際網路金融行業的良性發展帶來示範作用,為金融創新貢獻一份力量。另據了解,為了慶祝與民生銀行達成合作,邦幫堂擬於6月5日當天上午10點推出加息1%的專享“里程標”回饋新老用戶,期限6個月,加息後年化收益高達13%。

  從“P2P顛覆銀行”言論滿天飛,到如今銀行與P2P“聯姻”,P2P平臺與銀行之間正悄然開展越來越多的合作。在銀行沒有介入資金託管業務之前,P2P平臺的資金都是託管在第三方支付機構,但是第三方支付機構對資金的託管,無法杜絕P2P平臺跑路所帶來的風險。在資金監管相關法規缺失的現狀下,資金託管至銀行不僅能夠幫助P2P平臺規避跑路風險,更能助其增加銀行信用背書從而獲得更多投資者認可,有助於P2P行業的健康發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