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違章女子當街掄鞋抽交警 其子全程勸其住手(圖)

  • 發佈時間:2016-03-23 08:02:17  來源:揚子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現場圖

  原標題:淮安一女子當街掄鞋“抽”交警 孩子現場勸説“媽媽別動了”

  “當時,我被男的拽住了,那個女的,用皮鞋從正面向我襲擊,抽到我頭部有五六下吧”,雖然已過去了一天,但淮安市交警支隊一大隊民警顧偉的頭部,直到22日上午還會有些隱痛,頸部的傷痕清晰可見。而對於那一對動手打交警的夫妻來説,原本只需要處以20元罰款的交通違法行為,最終演變成了夫妻二人被拘留,而在警方提供的執法記錄儀視頻上,揚子晚報記者注意到,整個過程中,夫妻二人的孩子一直在旁邊勸説“媽媽別動了”。

  無牌三輪車闖禁區被查

  事情發生在3月21日8點10分左右。“當時正值早高峰時候,我和民警曾紅斌兩個人帶著輔警,在淮海北路大治路路口維持交通。”顧偉回憶説,曾紅斌發現了一輛無牌無證的三輪車行駛過來,開車的是一個男的,三輪車後面坐著一名女性。

  見此情景,曾紅斌上前進行查扣。但顯然三輪車駕駛人並不配合交警的這一行為,準備強行開走。“我看到他們發生了爭執,就走上前勸説。”顧偉告訴揚子晚報記者,為了防止三輪車影響到正常交通秩序,他和駕駛人一起把三輪車推到了路邊。

  “三輪車未經登記上路行駛,闖禁區。這輛三輪車違法了兩條法律法規。”顧偉説,在他告知了三輪車違法行為後,一名輔警準備鎖住這輛三輪車,對其進行暫扣,待起接受處理後,再放行。

  就是輔警的這一行為,激怒了三輪車駕駛人,他衝上前去,將輔警猛地推到了一邊。見狀,顧偉立刻再次上前進行勸阻。

  女子皮鞋抽交警,孩子勸媽媽別動了

  正當顧偉對三輪車駕駛人進行勸阻時,突然感覺到後面有人拽住了他衣領,“先是感覺到後頸部被狠狠地抓了幾下,緊接著就感覺到穿著的反光背心被撕 壞了。”顧偉回憶説,出於本能的反映,他向身後推了一下,回頭一看,原來是三輪車後面坐著的那位女性。後來經調查,這位女性,是三輪車駕駛人的妻子。

  這位女性被顧偉推開後,突然坐在地上,脫下腳上的一雙皮鞋,緊接著站了起來,掄起皮鞋就往顧偉往顧偉的頭部抽去。此時此刻,顧偉已經被三輪車駕 駛人拽住了。“就感覺到頭上被砸了五六下,趕緊躲,但後來肩膀還是被皮鞋跟砸了兩三下”,顧偉説,見到他被打,曾紅斌也趕了過來,試圖拉開顧偉和三輪車駕 駛人。然而,三輪車駕駛人騰出一隻手,順勢也將曾紅斌拽住。夫妻倆用腳連踹了顧偉、曾紅斌五六腳。在警方提供事發時執法記錄儀視頻中,揚子晚報記者注意到,整個過程中,夫妻二人的孩子在一旁多次勸説“媽媽別動了”。

  “最後還是匯通派出所民警出警到現場,才將場面控制住。”顧偉告訴揚子晚報記者,整個過程,雖然他的頸部、左手多處被抓傷,但兩位交警一直保持克制。由於這番情況,也導致了整個路口出現了交通堵塞。後來派出所民警將三輪車駕駛人夫妻倆帶回派出所調查處理。

  昨日上午,匯通派出所對這對夫妻做出了處罰。由於整個過程中,妻子主要參與阻擾執法,暴力襲警,被處以刑事拘留;丈夫因為參與協助,被處以行政 拘留。“其實按照交通法律法規,三輪車未經登記上路行駛,處以20元罰款。他們闖禁區,屬於初犯,一般只是批評教育。”顧偉表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