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春節聚餐有技巧:出門前吃個水果 注意食物比例

  • 發佈時間:2016-02-06 07:58:38  來源:北京晚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過年朋友聚會,美食必不可少,與其節後發愁怎麼減肉,不如現在就學習幾個少長肉的小技巧,輕鬆享受聚會的快樂。

  出門前吃個水果

  餓著肚子出門會讓人看到美食很難把持得住,似乎開胃小食和呈上的前3道菜都能引起極大的食欲,聚餐開始不到半小時就已經吃了個大半飽,後面的美食食不知味還是繼續吃,自己也會感覺特別掃興。

  這种經歷大多數人都有過卻又會重蹈覆轍。其實只要出門前吃一個水果或者其他小食,不餓著肚子出門就會讓你見到美食時吃的優雅,又能享受到整個聚會的美食。

  享用每道美食

  享受聚會的美食要有節奏感,暗暗告訴自己:從聚會開始到結束的每一道喜歡的美食我都要享用,喜歡的就細細品味,常見的和一般的菜品不吃也罷,給腹中留下最後一道美食的位置,這樣就不會只是在吃,而不是在享用,也不會飯後拍大腿,“唉,吃撐了!後面都不知道吃了什麼!”

  如果聚餐後還有娛樂節目,必然還會有美食奉上,注意給後續節目中的美食也留下位置。

  娛樂時常見的水果沙拉應該是最受歡迎的,享用時注意選擇沒有沙拉醬的。

  注意食物比例

  聚餐往往無肉不歡,烹炸煎炒必不可少,當自己有點菜機會的時候記住點蒸、燜、燉、煮、涼拌、烤、烘焙等少油烹飪的菜品,品嘗時也注意去皮、去肥膩,這樣會少吃下很多能量。

  一般餐桌上會有多種飲料、酒水可供選擇,一般葡萄酒、低度啤酒、鮮榨果汁都是低能量飲品。可以選擇。

  整個聚會中吃下的食物要包括4份蔬菜、2份肉蛋類、1份水果、1份粗糧、1份飲品、1份其他食物,如果發現前半程肉類和飲品攝入偏多,那邊後半程注意提醒自己注意食物種類的選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