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火影》《聖鬥士》大電影確定2月引進(圖)

  • 發佈時間:2016-02-06 07:54:46  來源:光明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火影》《聖鬥士》大電影確定2月引進(圖)

  繼2015年《哆啦A夢:伴我同行》《名偵探柯南:業火的向日葵》後,今年內地電影市場又有日漫新朋友來訪。據悉,《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説》已定檔2月26日在內地上映,而另一部同為日本著名漫畫改編的《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也在前不久確定將於2月18日登陸國內院線。兩部日本經典漫畫改編的電影上映時間僅隔9天,同檔期的競爭很有可能會造成票房的分流,但是在電影宣傳方看來兩部電影前後上映,反而更容易勾起粉絲的日漫情結,炒熱市場,促進雙方的票房。

  劇場版是《火影》的最終結局

  作為與《海賊王》《死神》並稱日本“三大民工漫”的《火影忍者》,是日本漫畫家岸本齊史的代表作。《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是該系列的第11部劇場版,由山下宏幸擔任導演,竹內順子、杉山紀彰、三瓶由布子、菊池心等聯合配音,原作作者岸本齊史親自操刀,擔任角色人設和製作總指揮,還首次負責劇本創作,以自己為原型刻畫已成為父親的鳴人。

  該片已于2015年8月在日本公映,上映19天票房突破20億日元,刷新了《火影》劇場版系列票房紀錄。鋻於岸本齊史曾透露“把這部劇場版視作《火影忍者》的最終結局”,不會再畫火影的其他系列故事,所以,《火影忍者劇場版:博人傳》很可能成為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引進中國內地的《火影忍者》劇場版。

  《聖鬥士》大電影十年後回歸

  《聖鬥士星矢》是日本知名漫畫家車田正美的代表作之一,1992年正式引進中國內地在各大電視臺播出,成為眾多70後、80後的童年回憶。而這次引進內地的《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説》就是由《聖域十二宮篇》改編而來的CG化劇場版,講述了以星矢為代表的“青銅五小強”勇闖聖域12宮,打敗眾多黃金聖鬥士,拯救女神雅典娜的故事。

  作為該漫畫的第六部劇場版電影,該片已于2014年8月7日在日本上映,距上一部2004年推出的《聖鬥士星矢:天界篇序章》已相隔超過十年,同時也是原作者車田正美出道40週年的紀念之作,點燃了不少聖鬥士粉絲的觀影熱情。車田正美不僅擔任該片的製作總指揮,片名《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説》也由其親自擬定,因為“星矢的傳説是從這裡開始的”。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